close
[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五十九條 / Rule #59

  現在我想趁這個機會來回答在我上一本暢銷書 "佛瑞吉人致富守則" (各大書店仍有售) 出版後, 我收到的一些讀者來信. 這裡有一些典型的範例:
親愛的夸克:
  你是個聰明人. 我希望你能給我一些建議. 我繼承了數千條拉鍗錠的遺產, 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能幫我嗎?

口袋裝滿拉鍗錠的人


親愛的口袋:
  我給你的建議很簡單. 僱用我當你的投資經紀人. 只需要在利潤中抽取少許比例 (不超過 50%) 作為薪資, 我就會搞定你所有的投資事宜. 我會這麼做完全是因為我樂於助人, 而你也非常非常....值得讓我幫忙. 我保證我完工以後, 你就永遠不需要再煩惱你的拉鍗錠該怎麼辦了.

你的得益好友, 夸克


親愛的夸克:
  我正在跟一個美麗但貪得無饜的貝塔女性交往. 不論我怎麼做, 做得多辛苦, 似乎都不夠. 我很愛她, 但我似乎無法滿足她. 你在 "佛瑞吉人致富守則" 這本暢銷書 (各大書店仍有售) 中顯示了你豐富的智慧,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給我忠告的. 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情場歹運者


親愛的歹運: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苦痛. 隨信附上一張到深太空九號的機票. 你一收到就請馬上交給你的女朋友, 把他送到我這裡. 別再等了, 馬上去!

  好, 她出發了嗎? 很好, 我會等著她. 我向你保證, 她在達到完全滿意的狀態之前是絕對不會離開這個太空站的. 不論要花多長的時間, 不論要做多少試驗, 我一定會設法終結她的痛苦, 同時也終結你的痛苦. 安心等著吧,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你謙卑的僕人, 夸克


  你們可以繼續寄這種卡片跟信件來, 沒有什麼比它們更能幫我解釋第五十九條致富守則:

  "免費的建議未必便宜."
  "Free advice is seldom cheap."

--
譯贊曰: 好像是讀者智商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