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六十二條 / Rule #62

  我們都知道, 佛瑞吉星上的十大死因第一名是交通事故. 數百年來都是如此 (除了 11,902 年的蝸牛排食物中毒以外), 數百年後應該也是. 人們常問, 佛瑞吉人真的笨到連車都開不好嗎? 我意思是, 開車有什麼難的? 老實說是很簡單, 可是車禍死亡人數還是一直上升. 我可以用一個字概括所有問題: 道路設計. (好吧, 那是四個字, 但是一個見解).

  附圖是佛瑞吉星最繁忙的一條公路的鳥瞰圖, 這是西方蟲林外的 405 號交流道.



  你可以看到, 這交流道的外型正好形成象形文字 "請喝蛞蝓可樂! 有益身體健康!" 幾百年前, Yand 企業的潛意識行銷員認為在這種路上重複行走會在駕駛腦中留下印象. 所以還有什麼比修築廣告路段更有效的行銷法呢? 蛞蝓可樂是這種技術的先趨, 並藉此打敗他們的競爭對手 "鰻魚水", 攻下無酒精飲料市場.

  不幸的是, 要建築 "蛞蝓" 這個象形字, 所需的彎道幾乎是無法在雨天駕駛的. 偏偏佛瑞吉星幾乎天天都下雨.

  不過, 蛞蝓可樂提供佛瑞吉公路建管處的津貼使它成為佛瑞吉星上捐款收入最多的公眾信託單位. 因此想抗議也很難.

  所以請喝蛞蝓可樂.

  還有轉彎的時候要小心.

  還要記住第六十二條致富守則:

  "道路越艱險, 利潤就越大."
  "The riskier the road, the greater the profit."

--
譯贊曰: 可口可樂的 logo 也滿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