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一百一十一條 / Rule #111

  有一點很重要的請記住, 致富守則不只是把一些枯燥的格言輯錄成一本書而已. (當然那樣也沒什麼不好啦, 請參閱夸克口述 Ira Steven Behr 整理的 "佛瑞吉人致富守則".) 它們是實戰忠告的珍貴寶藏, 如果你確實地遵守的話, 絕對能提升你的生活. 如果你不相信, 下面就是守則在我身上產生作用的實例.
親愛的 __________ (填入姓名):

  一年一度的時刻又到了. 再過幾天就是貝久感恩節. 在夸克酒吧我們為了維護傳統, 將邀請你, __________ (填入姓名), 表達你對我和夸克酒吧的感謝, 以慶祝這個節日. 我常認為夸克酒吧不只是我的酒吧, 它也是你的酒吧. 而現在, 你的酒吧需要重新粉刷了.

  我知道粉刷不是件好玩的事. 雖然用自動噴漆可以在數秒內就把酒吧漆好, 但那很貴. 此外, 想想你和其他顧客可以親手粉刷的那種成就感, 使命感, 更別提運動效果了. 更重要的是, 它可以幫助減輕過去幾個 __________ (填入適當的時間) 以來如此沉重的罪惡感負擔. 當你一想到你過期的酒吧帳單目前已累積到 __________ 元 (填入積欠的金額), 對我和夸克酒吧都造成不必要的經濟負擔, 我相信你一定感覺很難受吧.

  沒錯, 我想我是可以找幾個諾西卡人幫我討債. 不過他們大概也是唯一把討債當樂趣的種族, 而我個人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一個興高采烈的諾西卡人.

  雖然粉刷夸克酒吧並不能免除你的債務. 該死, 它甚至連減輕債務都無法做到. 但我相信它會讓你感覺好過一點. 比遇上諾西卡人好過得多了. 而能讓我的顧客感覺好過一點, 是我最高興的事.

Peldor Joi (譯註: 貝久祝福語)
夸克, Keldar 之子
夸克酒吧, 碳烤屋, 賭場, 全像套房之業主
以上產業皆隸屬夸克企業


親愛的 Rom:
  我明天要粉刷酒吧. 說得精準一點, 你跟一群債鬼明天要粉刷酒吧. 記得到.

愛你的哥哥,
夸克, Keldar 之子
夸克酒吧, 碳烤屋, 賭場, 全像套房之業主
以上產業皆隸屬夸克企業


  相信我, 後來他們完工之後, 酒吧從來沒看起來這麼漂亮過.

  而我應該感謝誰呢? 當然是第一百一十一條致富守則:

  "把欠你錢的人當作家人一般看待....剝削他們."
  "Treat people in your debt like family...exploit them."

--
譯贊曰: 中國信託也懂這一招. We are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