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跟往常不同
以前總是選下午的班機, 早上往往還可以多賴賴床或是再看幾個景點
不過這次回家的班機比較早起飛
最後一天好像都在趕車, 沒什麼景點
放放照片就算啦!
首先到天王寺車站, 準備搭はるか去機場
這裡又看到一家果汁吧, 讓我想起京都車站樓上那家
所以就叫了一杯
唉, 好像還是京都的比較好喝!

後來我猜想, 它們的果汁好喝除了水果本身夠甜夠新鮮之外
可能因為還加了鮮奶, 所以變得更濃厚
但是要怎樣才不讓鮮奶的黏膩蓋過清爽的水果
就是其特色所在了
一邊買土產一邊往剪票口前進
想著應該還有時間, 可以再多買一點
卻忘記はるか坐的是自由席, 拖到最後才上車根本搶不到位子
はるか把指定席和綠車廂都排在前面
所以過了剪票口還要走好久才上車, 位子早就全沒啦
只好一路站到機場吧

關西機場跟中部機場一樣都是填海造出來的
所以離開陸地之後就只有一條簡單的鐵軌橋
彷彿神隱少女裡的火車一樣在海面上前進
什麼時候台灣也能來蓋個離岸機場呢?
上次來日本, 這個倒數板上的數字剛好是 300 (請參閱 [京阪 D1-1] 關西空港)
現在只剩不到四個月囉!
沒想到四天居然一眨眼就過去了
下次再來又會是什麼時候呢?
每次只要看到機場的出境入口
就忍不住會有點惆悵的感傷呢....
報到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晃
看到安檢大排長龍
乾脆來吃個早餐, 等人潮過去
此外免稅土產當然也是不能不買的啦
過了安檢之後, 裡面有間小小的傳統禮品店
門口賣的是用精緻的和紙折出的各種小人
穿著打扮各不相同, 都是日本各地的民俗特色服裝
猜猜這是幹嘛的? 原來是書籤呀! 真是太可愛了!
即使明知道買了也捨不得真拿來當書籤用
還是忍不住買下來收藏
可惜太貴, 不然真想全套都買下來呢!
東逛西逛, 連貴賓候機室都不去了
買了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好幾大袋上飛機
來的時候坐最前排, 位子是很大
可惜螢幕是固定式的, 離太遠根本看不清楚
所以回來改坐最後面, 總算不用瞇著眼睛看電影了
來的時候吃的還不錯
不過回程的主菜就完全不合我胃口
一塊白森森的魚肉毫無調味, 根本就難以下嚥
不知道是我選錯了還是空廚煮錯了
不過甜點卻又超棒
吃完一份忍不住又拜託空姐再給一份
畢竟沒吃主菜很餓嘛!
就在快落地前又有個意外的驚喜
可能因為剛剛拜託空姐做太多事了
她發了份問卷來給我填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當然要多說好話囉
不知道是不是好話說太多了
空姐回收問卷之後, 又送來一大袋禮物
其實多半只是機上的小禮物
尤其是哄小孩的拼圖﹑故事書﹑彩色筆﹑糖果等等
以及一些客艙用品, 例如眼罩什麼的 (飛日本而已, 你們準備眼罩幹嘛啊?)
不過裡面還有兩小瓶很可愛的日本酒
雖然我不喝酒, 光看到瓶子也很喜歡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坐長榮出國
以前總搞不懂為什麼大家喜歡坐長榮, 尤其是老人家
現在我懂了, 除了服務和微笑之外
能直接說國語確實會讓人的旅遊心情完全放鬆下來
搭乘國籍航空, 一上飛機就彷彿已經回到台灣了
那種躺在家裡的安心感, 是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
(說了半天, 就是個宅男嘛!)

好啦, 這次的賞櫻之旅又到了尾聲
我好像越來越懶得寫遊記啦....
每次都只是看圖說故事, 有點開始膩了呢....
雙子座的人不玩點新花樣好像做什麼事都沒勁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