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造幣局出來, 不知道該往哪邊走
唯一知道的地鐵站要走原路出去, 但是櫻花道不能逆向走
問問門口的警衛, 結果他跟我說往前繼續走, 最近的地鐵站叫南森町
所以就開始走了

雖然我早已領教過日本人指路時不把走路當一回事的精神
但也沒想到過了四五個 block 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直到在路旁發現一張觀光導覽地圖
才知道雖然南森町確實是最近的車站
但是大概還有 10 個 block 要走
總之走了大概快半個鐘頭才到, 簡直整人嘛! 不過路上倒是遇到一間很可愛的 cafe
店內乾淨清爽, 非常有生機的感覺
店員也熱情地出來招呼
可惜我渾身被雨水汗水浸濕, 竟然覺得捨不得走進去
也或許是怕進去了就捨不得再出來吧
總之跟店員微笑點個頭就繼續趕路了
進了南森站, 上了電車
往回坐一站到剛剛的天滿橋
繼續去逛商店街
這裡就像百貨公司一樣什麼都有
在書店還找到少年陰陽師的原文版
原來日本都已經出到 21 了啊, 台灣才剛出第三集
後面恐怕有得等了喔....
從書店出來, 繼續逛地下街
在這裡吃到這四天唯一的一隻霜淇淋
感覺京阪的霜淇淋比較難找, 而且大多都是用冰淇淋壓的
要找好吃的霜淇淋還真難呀....
既然是來賞櫻, 當然也該順便嚐嚐櫻花的週邊食品
而最具代表性的當然就是 "桜餅", 幾乎到處都有在賣
不過其貌不揚, 只敢買一顆來試試味道

結果櫻餅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因為櫻花本來就沒什麼味道)
就好像搗到一半還沒搗爛的麻糬一樣
糯米還保留著些微顆粒的感覺
裡面就是一般的紅豆餡
嗯嗯, 吃一顆就夠了
這種東西再好吃大概也好吃不到哪裡去吧?
接下來晚上打算去逛道頓堀
所以又開始一連串的轉乘行動
先搭谷町線從天滿橋到谷町六丁目
然後轉 "長堀鶴見緑地線" 去心齋橋
到了心齋橋之後才發現其實去道頓堀應該要在難波下, 所以又上了御堂筋線到難波
每一段都很短, 坐不到兩三站就要換車, 真是超麻煩的 (早知道應該從千日前線轉)

其實對道頓堀並不是很熟, 來之前也沒做什麼調查
除了知道它很熱鬧之外, 只聽說有個螃蟹道樂很有名
另外又在網路上找到這邊有許多家拉麵也是每天大排長龍
不過首先要找的是高島屋, 因為要買福砂屋的蛋糕

沒記錯的話, 這條商店街應該叫做 "恵美須橋"
えびす也是七福神之一, 有人寫 "恵比寿" 有人寫 "恵美須", 反正都是同音字
這條商店街很長, 有點像札幌的狸小路
過了好幾個路口都還走不完
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抓了個警察伯伯問路

這個警察伯伯人很妙
聽我的日文破破爛爛, 也不急著回答我的問題
反而跟我聊起天來....
警察: "是外國人呀? 哪裡來的呢?"
小毛: "台灣"
警察: "這樣啊, 那我是用英文回答你比較好, 還是用中文回答你比較好呢?"
小毛: "英文好了!"
警察: "咦, 你怎麼有中文不聽要聽英文呢?"
小毛: "喔, 那中文好了!" (其實我剛沒仔細聽, 也沒想到他會中文)
警察: "哎, 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英文中文都不會...."
小毛: "$%^%@$#...." (那你是在耍我啊?)

這老伯表情超級冷面搞笑的, 可惜來不及照下來
接著他說往前直走到底就到了 (當然還是用日文說)
果然一走出商店街, 對面就是高島屋
還好沒有連方向都晃點我
這時其實已經到了百貨公司的打烊時間
所以在音樂聲中匆匆逛了一圈
確定所有打烊前的特價拍賣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之後
火速買了蛋糕又跑回商店街繼續逛
接著要找的是網路上推薦的拉麵店
這裡比較有名的大概是金龍拉麵, 另外四天王也頗有名氣
不過我卻看了另一個冷門的推薦, 想去試試 "神座拉麵"
神座拉麵就在螃蟹道樂 (中店) 對面, 金龍拉麵旁邊的那條巷子裡
店裡只有圍著廚房的一圈櫃檯座
而且兩個門一出一進, 把顧客當生產線一般地處理
想來應該是超級人氣的店才會這樣安排吧?

我叫的好像是叉燒蔥拉麵
蔥花很多, 叉燒也不錯
可是那個湯頭實在怪到極點
豚骨不像豚骨醬油不像醬油, 更詭異的是放了大白菜
從沒吃過這麼另類的拉麵, 坦白說吃完也沒有滿足的感覺
加了白菜的湯只會讓我想到台灣涮涮鍋的鍋底而已
簡而言之頗失望就是了
吃完出來繼續逛
這裡非常熱鬧, 招牌一個比一個大
而且一個比一個立體, 一個比一個誇張
龍﹑螃蟹﹑河豚﹑福神, 總之什麼都可以變成超大型招牌
雖然這裡的樓沒有特別高, 招牌卻會像紐約的摩天大樓一樣
吸引人不斷仰頭東看西看
不過最搶眼的招牌應該還是有名的螃蟹道樂 (かに道楽) 本店的這隻大螃蟹
螃蟹道樂光在道頓堀就開了三家店 (另外兩家是中店跟東店)
整個大阪有十幾家分店, 全國大概有五十幾家分店
簡直可以說是螃蟹的地獄, 老饕的天堂
尤其本店門口有現烤外帶的帝王蟹腿
更是沒空沒錢進店裡吃的人最好的選擇
不過我不愛吃螃蟹, 照照像就算了
這裡的樓房招牌都超級立體
尤其超高的蜘蛛人廣告更是搶眼
不過真的蜘蛛人要是到了這條街, 恐怕也會被招牌擋得行動不便吧?
拍了一張 360 度的大全景
好像沒拍到什麼重點
整個道頓堀的熱鬧氣氛若不是親臨現場
恐怕很難體會到被那種上沖下洗左搓右揉的喧鬧層層包圍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