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八: 與電腦程式設計相關的書籍中, 你最喜歡哪一本?
    SY / LT / DH / PN / DT / GR / JG / TB
◥ Steve Yegge:
天啊, 這問題太難了。 可能是 Godel, Escher, Bach: an Eternal Golden Braid (作者是 Hofstadter)。 嚴格來說它不算程式設計書。 如果你一定要問程式設計書籍的話, 或許是 SICP 吧。



◥ Linus Torvalds:
呵, 我這幾天看的不是小說就是跟資訊無關的書 (老書但是很棒: Richard Dawkins 的 "The Selfish Gene")。

談到程式設計的話, 我唯一想到一本真正的程式設計書其實是 KernighanRitchie 的經典之作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因為它不但超級有用, 而且易讀又簡短。 你可以用這本書學會這個時代最重要的程式語言之一, 就這一點而言這本書薄成這樣還那麼容易看懂, 簡直就是個奇蹟。

其實我喜歡看的書本身大多都跟程式設計無關, 而是跟計算機結構及硬體有關。 比方說 PattersonHennessy 的 "Computer Architecture", 不過我個人更喜歡 CrawfordGelsinger 的 "Programming the 80386", 我開始用 Linux 的時候就是靠這本書。

同理, 我也超喜歡 Andrew Tanenbaum 的 "Operating Systems: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這本書。



◥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我喜歡 "Extreme Programming Explained", 因為它摒棄了程式設計實作的一些傳統觀念。 另外還有 "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因為它能在抽象和具體之間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 Peter Norvig: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



◥ Dave Thomas:
那要看你所謂的 "最喜歡" 是什麼意思。 IBM 出的 "IBM/360 Principles of Operation" 可能是我在這個領域讀過最棒的一本書。



◥ Guido Van Rossum:
Neil Stephenson 的 "Quicksilver"。



◥ James Gosling:
Jon Bentley 的 "Programming Pearls"。



◥ Tim Bray:
Bentley 的 "Programming Pearls"。

回頂端  ▼ 下一篇  ◆ 回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