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城堡高塔上傳出雄壯的號角聲, 伴隨著轟隆隆的砲響, 飄散到每戶人家中。

  「是男孩! 皇后殿下生的是男孩!」屏息以待的眾人開始歡呼。

  國王年過半百仍舊乏嗣無後, 這回老來得子, 不但皇室眾人額手稱慶, 人民也是舉國歡騰。

  「欸! 你看! 是鄰國的大祭司耶!」「咦! 海外韜晦島的大巫師, 居然破了絕不離島的誓言來祝賀耶!」圍在皇宮外的眾人議論紛紛。

  護城門轟然開啟, 國王親自出來迎接。

  「唔……只來了九位。」國王掃視了一圈: 「大魔導士他……?」

  「看來是不會來了。」大祭司說。

  「進去再說。」眾人不理會國王, 逕自進入皇宮大廳。

    x    x    x

  「唔, 真是可愛, 不過……」九位大師圍著搖籃, 低頭往裡看。

  「這孩子只怕養不大。」九人異口同聲。

  「啊?」皇后緊緊地抓住國王的手臂。

  「怎麼偏偏沒來的人是他呢?」大巫師摸摸下巴。

  「看來撐不了多久。」九個人互相望了望: 「要就得快!」

  「諸位大師……」皇后忍不住: 「求各位救救小兒呀!」

  「大魔導士不願出席, 只怕另有圖謀。」大祭司低聲向國王皇后解釋: 「我們只有九個人, 很難做到十全十美, 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罷了!」

  「那麼……有勞諸位了……」國王皇后似懂非懂, 也只能乾著急。

  「Ooh……」九位大師閉上雙眼, 開始發出共鳴般的吟唱聲: 「吾等向眾神之神請求……以汝等之名……承吾等之力……應於此孺……」

  「以朝日之名, 予其熱情與遠見。」

  「以皎月之名, 予其正義與勇氣。」

  「以辰星之名, 予其理性與智慧。」

  「以太白之名, 予其愛心與熱情。」

  「以蓋亞之名, 予其堅強與寬厚。」

  「以瑩惑之名, 予其想像與力量。」

  「以丘夫之名, 予其謙遜與威信。」

  「以薩騰之名, 予其仁慈與財富。」

  「以伊瑪之名, 予其誠實與胸襟。」

  「Ooh……」九位大師的聲音漸漸低沉, 直到消失良久, 眾人才睜開眼來。

  「差不多了吧?」大巫師吐出一口氣。

  「至少我們盡力了。」大祭司抹抹額上的汗。

  「接下來就看他自己了!」九個人轉身緩緩走出城堡。

  偏西的夕陽把九條長長的影子拉出皇宮, 國王緊緊摟著皇后的肩膀, 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瑟瑟發抖。

    x    x    x

  不知身在何處, 極度的狹窄讓我在黑暗與寂靜中動彈不得。

  「孩子, 來這裡。」突然有個聲音在呼喚, 我的意識好似衝破了什麼屏障, 來到一個廣漠無間的地方。

  「唔……」在這個空間裡, 我居然可以任意抬手踢腳。 為什麼剛剛就不行呢?

  「是我做的。」那個聲音慈祥地回答我: 「我拿走了你的身體。」

  抬頭一看, 那是個高大的黑色身影, 背後的白光刺得我幾乎張不開眼。

  「看著, 這裡才是屬於你的世界。」

  一瞬間無數的花團錦簇在我眼前爆發閃亮, 我就這樣怔怔地看著, 直到痴了過去。

  也不知過了多久, 一切影像倏地消失, 等到殘影散去, 才發現面前仍然是那個黑色的剪影。

  「孩子, 將來你就會明白的。」

  「嗯。」看過剛才的那片美景, 我突然什麼都懂了: 「我什麼時候能再來?」

  「該來的時候, 自然就來了。」黑影彎下腰來摸摸我的頭。

  一轉眼, 我又回到之前那個核桃般大的牢籠。 但我並不慌張, 因為我知道還有另一個更寬廣的世界, 等著我回去揮灑。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講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給你聽。

  希望我能一直說下去。

50621.2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