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叮叮咚!」電腦響起水球聲。

  「◆◣Ⅲ★◣Ⅲ∥Ⅳ●┬∴┴◣┼←┴◤┬▏◇┴◢∣▏┬↖├/┤┼」打開視窗, 結果傳來的是一大串看不懂的字, 我隨手把視窗關掉沒理他。

  「TATGAATGTAACTGAACTGGCCTGATAGCCAACAGTACCATTGCGACAATCCAG」沒多久又是一大串亂七八糟的字母丟過來。

  「你煩不煩啊? 打一堆亂碼誰看得懂? 還是滾回火星去吧!」我生氣地打回去。

  「喔喔, 對不起, 你用的是這種語言呀……」終於回了句人話。

  「什麼這種語言那種語言?」我劈哩啪啦敲著鍵盤: 「你明明會講中文, 幹嘛打一堆怪字亂碼?」

  「因為我本來不知道你是哪個星球的人呀! 你不回答我, 我怎麼知道該用哪種語言跟你聊天呢? 呵呵!」

  「神經病。」我關掉視窗不想理他, 回去繼續玩我的泡泡球。

  「泡泡球有什麼好玩的? 對戰遊戲才有意思呀!」他又丟水球過來。

  「哼! 你管我!」咦, 不對! 「你怎麼知道我在玩泡泡球?」

  「唔, 為什麼我不能知道? 我是火星人呀! 嘻嘻嘻……」

  「少來! 你是不是偷偷丟木馬程式過來? 你這個不要臉的……」

  「喂喂喂, 說話客氣點唷。 我連你現在正在放洗澡水都知道, 還用得著裝什麼木馬? 快去看看吧, 水都滿啦!」

  我衝去浴室, 果然水正漫過浴缸邊緣。 我匆忙關了水龍頭, 又衝回電腦前。

  「你怎麼知道我在放洗澡水? 你想偷看我洗澡?」

  「噗, 何必偷看咧? 從你開始回應第一句話起, 我們之間的星際連線就已經建立起來啦! 要觀察你們地球人很容易嘛!」

  「那我也要看看你呀, 不然怎麼公平?」我還是不太相信他真是什麼火星人。

  「嘻嘻, 你懷疑我啊? 我的真面目讓你看到會嚇死你咧。 不過我倒是可以讓你看一下, 如果我轉換成地球人之後大概會長什麼樣子喔!」

  他原本的小綠人圖片閃爍了一下, 然後變成一張清晰的照片。

  「這……這是你?」我不敢置信地問。

  「呵呵, 也不完全是啦。 我們的身體構造比你們複雜得多, 只能模擬一下大概的樣子。 要是真正做體質轉換, 可能有些小地方還是會不同的。」

  「可是……可是……這根本就已經很完美了啊!」我忍不住叫出來。 看了這張照片, 我才終於了解有人形容一個人帥到像外星人一樣嚇人是什麼意思。

  「呵呵……是嗎? 這我倒不知道。 我們這裡大家都長得差不多呀! 外表有很重要嗎?」他傳了個 ^o) 的表情過來。 我突然發現, 不知不覺之間我們的對話形式已經變成我光用嘴巴講, 而他用打字的。 難道他真是火星人?

  「那……你找我有事嗎?」我愣愣地看著他的照片捨不得移開視線。

  「沒事呀, 就聊聊天而已。 突然發現你的腦波跟我蠻合的, 就找你囉!」

  「這樣啊……那, 你們那邊, 也流行上網嗎……」

  「這個嘛……」

  那天我們一直聊到天亮, 我終於找到了我的夢中情人 ─ 知識豐富﹑多才多藝﹑溫柔體貼﹑風趣幽默……所有我希望另一半要具備的條件他都有了。 我們就這樣每天約好時間在網上見面, 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過去了。

  我突然發覺, 他已經佔據了我的生活, 我也早已習慣每天與他共處的這段時間, 尤其望著他應我要求每日更新的照片, 更是讓我神魂顛倒。

  「你想來地球玩嗎?」有天我忍不住問他。

  「想啊, 不過最快也要再等半個月, 火星才會到近地點, 不然機票好貴喔!」

  「那……你……你是來觀光, 還是特別為了我才來的呢?」我鼓起勇氣問他。

  「嘻嘻, 到時候你就知道囉!」他回了我一個大大的 :D。

  「那……我們能見到面嗎?」我突然有點擔心。

  「沒問題呀! 我已經預約好了, 下個禮拜要去做體質轉換, 到時候我看起來會完全像個地球人喔!」

  「真的嗎?!」我高興得快哭了。

  「嗯嗯, 不過明天開始我可能就沒辦法再上網囉! 你知道嘛, 11 年一度的太陽黑子爆發就要開始了, 所以我到時候就直接去你家找你囉!」

  「呵呵, 好呀好呀!」鬼才知道什麼太陽黑子咧, 聽到他會來就夠了。

  「那就兩個禮拜後見囉, 到時候我會……」訊號突然斷了。

  接下來的半個月大概是我人生之中最難捱的兩個禮拜了吧! 連我當年等聯考放榜的時候都還沒這麼坐立難安過。

  終於, 像駱駝穿過針眼一般地, 到了他預定要來的那一天。

  雖然他說外表不重要, 我還是忍不住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 乖乖坐在房間等著他上門。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我也越來越緊張, 他該不會是在耍我吧?

  「叮咚!」門鈴響了, 我衝過去打開門, 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站在門外。

  「嘻嘻, 我還學你們的習俗按電鈴呢! 想不到吧? 我們火星上都沒有門的呢! 對了, 聽說還應該要送見面禮……」他嘰哩呱啦講個沒完, 我卻像塊木頭一樣愣在門口, 下巴幾乎要掉下來。

  「怎麼? 認不出我了?」他低頭看看自己: 「好像是跟照片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也沒差多少嘛!」

  「什麼沒差多少? 差多了!」我忍不住叫出來: 「你怎麼變成個女的呀!?」

  「喔, 女生又怎樣? 不好看嗎?」他捏捏自己的臉: 「可是大家都說不錯呀!」

  「這不是好不好看的問題, 你……我……」我再也受不了, 對著他大吼: 「我喜歡的是男人, 我可不打算變成同性戀!」

  「唔……同性戀……嗎?」他摸摸下巴, 嚴肅地看著我: 「你都能接受外星人了, 卻會在乎這個? 你想不想看看我本來的樣子?」

  「你……你……我……」我望著他的眼睛, 突然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50618.2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