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路上一項十分有趣的評鑑
"The Top 10 Most Bizzare USB Devices of All Time"
列出十項既無用又詭異的 USB 產品
USB (通用串列匯流排 Universal Serial Bus) 接頭最大的特色就是
傳輸速率快, 可供電, 什麼裝置都可以接 (我還看過 USB 的顯示卡 )
但是市面上很多 USB 產品其實都只利用到 "可供電" 這項特色
把 NB 當成發電機或是蓄電池, 接上一堆照明燈啦電風扇什麼的, 真是暴殄天物
如果不能結合電腦強大的通訊控制等功能
硬要湊上 USB 我覺得實在是沒多大意義
所以, 下面的眾多產品到底是否有其存在價值
就請大家自己判定吧。 點照片可以放大喔!

10. George Foreman USB iGrill
這是 USB 的烤爐, 可以從網路上下載食譜, 把食材放上去, 剩下就交給電腦幫你處理吧, 時間溫度都控制得剛剛好, 保證不會烤焦, 烤完還會閃燈提示使用者。 當然它也支援網路遙控設定, 下班前丟個指令回家, 進門就有熱騰騰的牛排可以吃, 我比較懷疑的是牛排得在早上出門前就拿出來擺好, 這樣退冰一整天還能吃嗎?
9. USB Air darts
USB 飛鏢, 附贈瞄準軟體, 可以用滑鼠控制轉角仰角, 然後發射。 應該很適合放一台在辦公室裡, 看到不爽的人就給他點顏色看看, 不過飛鏢只有三支恐怕不太夠用。 Google Video 有示範影片。
8. The USB ghost radar
本身其實是個 USB 隨身碟, 但是附加了幽靈雷達的功能, 如果偵測到附近有地縛靈啦背後靈什麼的就會提醒你。 這種東西一看就是日本的產品, 不過沒想到技術卻是香港搞出來的, 利用探測磁場的變化判定幽靈存在與否。 我比較好奇的是, 就算雷達叫了, 你又能怎樣呢? 這玩意兒難道會放出驅鬼電波嗎?
7. USB heated slippers
USB 暖暖拖鞋。 日本人一定很怕冷, 打個電腦也不忘保暖。 我想這應該就屬於單純只會耗電的那種 USB 產品, 總不可能電腦還負責監督你的體溫變化調整功率輸出吧? 要小心的是去上廁所的時候不要把 NB 也一起拖走了, 我的耳機線就常常把 NB 甩來甩去, 心痛死了。
6. USB massage ball
USB 按摩球, 裡面有個小馬達驅動, 打電腦打到腰酸背痛時就可以順便按摩一下。 同樣屬於只會耗電的 USB 產品, 因為上面註明 "Mac Compatible", 原來這就是只耗電設計的好處。
5. USB self destruction button
USB 自爆控制台。 這大概是最最最無用又無聊的 USB 產品了, 你想爆誰呀? 網路上說這是一組叫做 "秘密基地" 的玩具, 包括自爆按鈕 (幫電腦關機)、LED 顯示面板 (顯示新進信件或 RSS 等訊息)、火箭發射按鈕 (五個按鈕可以個別設定對應啟動的程式)、桌上型電風扇 (可以由程式控制風量風向等設定)。 至少不是那種只耗電的產品了, 不過感覺還是很無聊 。
4. USB Flower pot speaker
USB 花瓶喇叭。 不知道這花有沒有那種聽到聲音就會扭來扭去的功能。
3. USB heating gloves
USB 暖手套。 可以參考一下示範圖片, 這跟第七名的拖鞋是一套的, 還附加一個保溫杯墊, 讓使用者從頭暖到腳, 不過這台 NB 還真可憐。 附帶一提, 第三、第四跟第七名產品都來自同一家公司, 專門出產這類號稱不用另外插電也不用驅動程式的玩意兒, 例如 USB 的刮鬍刀、負離子產生器、加溼器等等白癡產品。
2. The eye massager
看到這裡, 眼睛大概已經有點酸了吧? 這是 USB 介面的眼睛按摩器, 不過我怎麼看都像是用來處罰偷看大清公文的刑具改良版。 沒錯, 這是中國大陸的產品, 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1. The USB vibrator
USB 的 "震盪器" (我必須避開那個直接的字眼), 這個產品怎麼這麼讓人 。 它有五種替換接頭, 十種震盪模式, 我衷心希望這有網路連線功能, 保證商機無限。
下面附一個類似的評選 "Top 10 Useless USB Gadget 2005"
如果想找更多其他這類無用/無聊/白痴/詭異的 USB 產品的話, 可以參考 ThinkGeek 這個網站。
另外 fosfor gadgets 網站也有十大詭異 USB 隨身碟評鑑, 也可以看看, 燒賣壽司炸蝦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