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園開辦的時候,那位出資的也就是靈機一動,等辦起來,才發現它有很多和普通動物園不一樣的地方。這位老板有膽有識,不會就學,從北京請來專家給大家講應該怎麼辦野生動物園。

  專家們水平不一,旁征博引,無一不讓人大長見識,有的主意很好,比如開闢一部分溫順動物與遊人親密接觸,單是動物飼料一個星期日就能進賬三四萬,老板高興得管他叫大哥。有的主意就…
  有一天,從北京來了個留學英國的博士,不久就被稱為“兄弟我”,因為當時放《圍城》,裡面一位督學總是“兄弟我在英國的時候”。他的主張就頗為奇特。

  他堅定的主張動物混養。── 野生環境下動物是分著住的麼?只有動物混養,才能夠讓觀眾感到野生的氣氛。

  那位老板自己是高中畢業,所以對博士尊敬的不得了,但是要他把老虎和羚羊養到一塊兒他絕對不能接受,一頭羚羊七八萬,這個代價他賠不起。── 這就是博士先生的建議,他說這樣羚羊才能機敏靈活,再現野性…

  可是博士說的又有道理,於是老板就和博士商量,咱們分階段怎麼樣?

  博士其實也是一(電子)趙括,沒有實踐經驗,很熱情的說好啊好啊,咱們計劃計劃。

  第一步,在老虎的領地裡放進飛禽。

  挺成功,老虎看看半天裡亂飛的鸚鵡鴿子,覺得和自己沒多大關係,── 它不會上樹,也沒吃過這玩意兒吧。

  相安無事。

  第二步,長頸鹿和斑馬合養。

  挺成功,都是草食動物,本來在非洲就是鄰居,關係挺好的,斑馬吃草,長頸鹿吃樹葉,雖然雙方不怎麼交流吧,看著也挺和睦。

  相安無事。

  第三步就讓老板撓頭了。

  博士說要在鹿苑裡放獅子。

  “把獅子和鹿關在一塊兒,這非留過學的腦袋想不出來。”動物園的老板呲牙咧嘴的說。

  話說英國博士“兄弟我”提出把獅子放進鹿苑裡,也就是和梅花鹿馬鹿養在一起,還賭咒發誓說不會有危險,老板想了半天不敢動手實施。最後,“兄弟我”說這樣吧,在鹿苑裡隔離一個小區,先試驗一下。

  老板想了想,一咬牙,大不了大家吃三天鹿肉,── 行,要光是試驗,您就幹吧。

  於是就隔出一塊兒,大概三四百平方米吧,中間有一段小河。也不敢太小了,八卦陣還有個生門呢,那鹿也得有個逃命的地方吧。放進去兩頭梅花鹿,三頭馬鹿,一頭狍子。最後,放進一對非洲獅。

  誰說老板沒文化就沒心眼兒啊,這馬鹿長著大犄角不好對付,那梅花鹿腿長機警,可狍子就不靈了,傻狍子傻狍子嘛,他的如意算盤清得很,萬一博士的腦子有問題,那倒霉的肯定是狍子,狍子才多少錢一頭啊?三千五,把博士一個月的補助一扣,正好。當然,獅子也得配合,要是獅子挑肥揀瘦,老板就賠大發了。

  把獅子放進去,表面上沒什麼動靜,其實園子裡如臨大敵,麻醉師,獸醫各就各位,就等著萬一有事亡“鹿”補牢呢。

  獅子會怎麼表現呢?有民工在旁邊開始打賭,看獅子先吃哪個了。

  倒霉的是狍子還是梅花鹿?

  誰也不是。

  獅子進了苑,河邊找個樹蔭的地方,舒舒服服的就臥下來了,母獅子枕在公獅子腰上,兩口子靜靜的看著鹿鹿們,目光炯炯,眼神清澈而平靜。

  那鹿是挺緊張。按理說鹿和獅子八杆子打不著,誰也沒見過誰,但梅花鹿一看就明白這張著大嘴的東西來者不善,噌一下子,躲到小河對面去了,離獅子越遠越好。 馬鹿好像沒什麼反應,實際上,懂行的早就看出來,馬鹿的耳朵已經豎起來,鼻孔變大,那是做好戰鬥准備了。只有狍子傻乎乎的,站在小河邊喝水看新鮮,讓大伙兒替它捏一把冷汗。

  整整一天,獅子有的時候沿著小河遛遛,大多數的時候打哈欠趴著看鹿,跟牧羊狗似的。

  相安無事!

  以後,一連幾天,連梅花鹿都敢湊近了,只有獅子開飯的時候,鹿們遠遠躲開,其它的時候大家和平相處,就像鄰居一樣。

  顯然,“兄弟我”又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