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The Strange Country
沒時間配字幕
看得懂就看
看不懂就用猜的吧
難度應該不高 (我日文老師的口頭禪)
除了有錢、長壽、歌舞伎、盆栽、相撲、茶道、着物 (和服)、折紙之外:
1. 特性 / 雖然日本人眼睛都很小, 女生照相時眼睛卻會變很大, 一切都拜神奇的日本科技所賜。
2. 東京 / 在渋谷亮一次綠燈就有 3,000 人通過十字路口, 在麥當勞每個人只有 50cm 的空間。
3. 食物 / 日本人吃不完倒掉的食物量, 是世界各國援助非洲飢民的四倍。
4. 科技 / 有會做拉麵的機器人, 也有會幫人洗屁屁的高科技馬桶, 但不知道為什麼蹲式馬桶還是很受歡迎。
5. 水源 / 全世界有超過十億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日本自來水不但可以生飲, 每年還從歐洲進口近六十萬噸的礦泉水。
6. 寿司 / 黑鮪魚 (英文叫藍鰭鮪魚) 快被日本人吃到絕種了。 迴轉壽司除了壽司,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布丁和燒肉。 日本人每人每年用掉兩百雙免洗筷, 砍的都是大陸的樹。
7. 愛情 / 日本到處都是 Love Hotel (賓館), 有的甚至裝潢得像城堡一樣, 請不要搞混了。
8. 自殺 / 雖然有錢又有高科技, 但每 16 分鐘就有一個日本人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