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東晃西晃
不知道為什麼就晃到植物園旁邊
進去看看吧! 好久沒來了.... 雖然曾經過了三年每天穿過植物園去搭公車的日子
卻反而對這裡完全地陌生
因為經過的時候都是晚上
根本不會有心情散蕩
直到現在才發現
這樣一座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花園裡
原來也隱藏了這麼多的綠意和遊客

我高中時就是每天穿過下面這條湖中小徑去搭公車
路的盡頭有個涼亭
每次經過總有許多老伯伯在亭中拉胡琴唱京劇
現在都沒啦
不過湖中的水鳥以前倒是從來沒見過
應該是季節還沒到
蓮花池裡什麼都沒有
不過看到這些漆黑的大圈圈
倒是另有一種觸動
走出植物園
路的兩旁就是再熟悉不過的大門和科教館
不過科教館已經搬到士林去了
只剩下這棟建築還在, 聽說之前曾被鑑定為危樓
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我沒有靠近打探的意願
因為過了一二十年
這裡看起來居然都沒什麼太大變化
那麼就讓它繼續在我心中保持那份回憶吧....
這一區總稱南海學園
長久以來都是非常熱鬧密集的文教空間
包括了植物園﹑歷史博物館﹑藝術教育館﹑林業試驗所
科學教育館 (已搬到士林)﹑教育資料館 (已搬到師大附近)
往裡走還有教育廣播電台
在繁華嘈雜的台北市裡
意外地保留了一份靜謐悠閒的文化空間

小孩都想著趕快長大
大人卻都在羨慕小孩
如果我能回到過去
或許我也會想找到唸高中的自己
抓著他的肩膀認真地告訴他
我很珍惜懷念這三年的回憶
所以可以請你更認真更用力地去揮灑生命嗎?
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