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媽, 我沒錢吃飯了!」

  『上禮拜才給的零用錢, 怎麼花這麼快? 你都沒有節制啊?』

  「才給那麼一點, 哪夠花啊?」

  『你爸又不是開銀行的, 也不會印鈔票, 家裡就只能給你這麼多。 不夠用, 不會去打工啊?』

  「我同學都可以每個月買新球鞋, 為什麼我連吃飯還得自己賺?」

  『誰叫你倒楣, 當了我們家的小孩? 嫌家裡窮, 投胎的時候怎麼不看清楚一點啊?』

  「要是能選, 誰會投胎到我們家啊? 要是能選, 你們生得出小孩來嗎? 要是能選……」

  『你給我閉嘴! 能選也輪不到你來選!』

  「誰稀罕啊! 沒錢還生什麼小孩!」

  『你……』

  「怎樣? 沒話說了吧?」

  『……』

  「……嗯?」

  『你……其實是領養來的……』

  「……什麼?」

  『要怪, 該怪我們當初沒看清楚, 選到了你……』

  門外的我, 手指放在電鈴上, 卻始終按不下去。

  最後, 只能悄悄把裝了錢的信封塞進門縫, 默默轉身離開。

70802.0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