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九十九條 / Rule #99

"信任" 作者: 小夸克, Keldar 之子
厚波哇小耳朵學院 二年級
  有次我把我的掠奪者 Mo 人像玩具租給我弟弟 Rom. 結果他把電漿鞭搞丟了. 現在我的掠奪者 Mo 沒有鞭子. 要是克林貢人來襲, 他就毫無抵抗之力了. 除此之外, 我的人像玩具若要轉售, 價格也會變低很多.
我信任 Rom.
  有次我跟把拔說我的生日拉鍗錠放在什麼地方. 結果現在不見了, 一定是他拿的.
我信任我把拔.
  有一次, 當我還是一年級的時候, 我答應要幫 Blork, Blout 之子, 寫經濟學作業. 可是我沒有堅持要他先付錢. 我到今天都還沒收到代筆費.
  即使我定期寄帳單給 Blork, 而且利息已經累積到驚人的程度, 也沒用. 或許我除了請討債公司幫忙之外已經沒有選擇了.
  我信任 Blork.
  有次我教我的朋友 Goem 怎麼自己嗚嗎, 他卻跑去跟我馬麻告狀. 她很生氣, 在我耳朵上塗了一個月的麻藥. 那個月我一點樂趣都沒有.
  我信任 Goem.
    有次你要我下課後留下來把所有螢幕擦乾淨. 你把我一個人留在教室裡. 你以為你的東西鎖在抽屜裡很安全. 但是並不是. 我是個厲害的鎖匠. 我在抽屜裡找到幾張你的不堪入目的圖片. 你在更衣室跟穿著衣服的女生講話. 你居然還讓她們跟你講話. 你是個噁心的佛瑞吉人, 而且會危害社會. 但我可以假裝自己年紀小, 不懂你在幹嘛, 只要你每個月付我三條拉鍗錠就行了.

A

(譯註: 老師的評分 ↑)
  你信任我.
  信任真差勁.




  你可以看出, 即使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 我就已經了解第九十九條致富守則:

  "信任是最大的缺點."
  "Trust is the biggest liability of all."

--
譯贊曰: 我終於知道我的紅包怎麼消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