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八十九, 二百零二及二百一十八條 / Rule #89, #202, #218

  現在要講的是佛瑞吉歷史上比較黑暗, 或者至少比較灰暗的一章: Smeet 大王, 又名明顯的 Smeet (11903-11912) 的王朝. 他在位的九年可以說純粹是無聊.
  那我幹嘛要花時間來講這個故事呢? 幹嘛在這逍遙自在文化的歡樂傳說中加上這麼一條掃興的註釋呢? 答案很簡單. 或許這讓人很難相信, 但事實是 Smeet 寫下了多達三條的致富守則. 所以現在我把它們呈現給你. 你自己來判斷, 到底他是無聊呢? 還是超級無聊?

  (相信我. 我光提起他就開始覺得無聊了.)

  下面就是 Smeet 的守則, 第八十九條致富守則:

  "別問利潤能為你做什麼, 要問你能為利潤做什麼."
  "Ask not what your profits can do for you, but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profits."

  第二百零二條致富守則:

  "利潤的理由就是利潤."
  "The justification for profit is profit."

  第二百一十八條致富守則:

  "隨時知道你在買什麼."
  "Always know what you're buying."

  好了, 你可以起床了!

--
譯註: 據說 Grand Nagus Smeet 是唯一被暗殺的大王, 原因是股票崩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