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八十五條 / Rule #85

親愛的 Krax:

  我聽說你正籌畫要寫一本書, 書名是 "佛瑞吉人致富守則的起源與範例". 要是我沒弄錯的話, 你在書中將會以敘述寓言的方式解釋守則的起源與其隱含的哲學. 我個人認為, 這種工作是違反道德的. 你身為 Zek 大王 (願他的拉鍗錠永遠閃耀) 的兒子, 居然會同意這種計劃, 這實在讓我作嘔.

  你難道沒有一點起碼的禮儀觀念嗎? 難道把全銀河的拉鍗錠通通加起來, 就值得你卑鄙地背叛你的族人和原則嗎? 難道還需要我提醒你, 致富守則是我們文化中最神聖的基本概念嗎? 單純把條文引述給外人 (就像夸克, Keldar 之子在 "佛瑞吉人致富守則" 這本暢銷書中所做的那樣) 是一回事, 但你居然要詳細地解釋內容, 讓低等的種族也能以此致富? 當我想到這種行為背後隱含的後果, 真是讓我心寒啊.

  身為一個佛瑞吉人, 我勸你趕快打消念頭, 立刻停止這種卑鄙且具破壞力的行為. 否則, 我相信你將因為成為佛瑞吉聯盟崩潰的導火線而遺臭萬年. 我對財政天神替你查帳的結果表達無限的遺憾.

擔憂的忠誠佛瑞吉公民敬上

副本收件者: 敬愛的出版商, 地球.

  相信這能解決 Krax 跟我們搶生意的問題. 這個馬屁精一定會因為罪惡感而怕到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寫, 更別提出書了.

你忠實的雇員, 夸克


  我相信這適當地闡述了第八十五條致富守則:

  "永遠別讓對手知道你在想什麼."
  "Never let the competition know what you're thinking."

--
譯註: Krax 真有其人, 出現在 DS9 1.011. The Nag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