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六十條 / Rule #60

  有時候人們會問, "夸克啊, 為什麼致富守則這麼重要必須熟背呢?" 我通常會說, "那是個很蠢的問題." 但為了配合你們這些駑鈍的倫類, 或許我還是應該提供一個例子, 讓你們看看當你忘記遵循守則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給席斯科上校的便條
寄信人夸克, 夸克企業業主
關於你問到為什麼上個月夸克酒吧 (隸屬夸克企業) 的能源消耗大幅提高, 答案很簡單: 克林貢人在用全像套房. 你應該很清楚, 克林貢的操練程式比一般程式要消耗更多的能量. 此外, 克林貢人的耐受度也比其他顧客要高, 所以每次使用的時間也更長. 為了維護跟克林貢的良好關係, 我要求相應提高給我的能源供應量.

給席斯科上校的便條
寄信人 Rom, 初級檢測修理技工
你想知道為什麼我哥哥的酒吧能源消耗大幅提高, 答案很簡單....複製機效率低落. 他的複製機非常老舊, 自從我開始在工程部服務以來, 我就一直沒時間去幫他的系統作維修. 因此, 他那些複製機的動力:輸出比從 2.354181:1 提高到 4.17455:1. 只要等我工作量少一點的時候 (預計要七到八個月), 我就會解決那些問題. 在那之前, 我要求相應提高給夸克的能源供應量.

給夸克的便條
寄信人班哲明˙拉法葉˙席斯科 (你的房東)
謹此告知, 在讀過你跟令弟的便條之後, 我正式降低你的每月能源配額. 在你抗議此一行動不公平之前, 你應該知道我很清楚你在酒吧舉辦鬥田鼠比賽 (明顯違反租約). 我認為只要取消鬥田鼠就可以讓你的能源需求恢復正常. 另一方面, 如果酒吧繼續以目前的功率消耗能源, 你就準備到禁閉室去反省吧. 祝你愉快.

  懂我的意思了嗎?

  所以當你在背致富守則時, 可以考慮從第六十條開始:

  "謊話要前後一致."
  "Keep your lies consistent."

--
譯贊曰: 不用背也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