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五十七條 / Rule #57

謹以此致敬
  M... "M" 是指 "早晨" (morning). 每天一大早他都站在我店門外, 精神奕奕地等著我來開門, 好讓他解渴. 我向他致敬.

  O... "O" 是指 "過度放縱" (overindulgence). 不論他喝了多少, 吃了多少, 賭了多少, 都不會滿足. 他的胃口似乎沒有極限. 他十分確定地相信, 如果有就好, 那麼更多就更好. 上帝保佑他.

  R... "R" 是指 "資源" (resources). 他錢好像永遠花不完. 到底他那麼多拉鍗錠是從哪裡來的, 我從來不問. 畢竟那不關我的事, 對吧? 我只關心他花不花錢, 有沒有花在我的店裡而已. 而他都有. 感謝他.

  N... "N" 是指 "善良" (nice). 我認識他這麼多年, 他從沒跟任何其他顧客說過一句惡言惡語. 他從不挑釁鬧事, 從不亂丟啤酒杯, 從不會忘記付賬. 他溫和, 脾氣又好, 連隻蒼蠅都捨不得打. 沒錯, 他確實曾經不小心吃掉某個客人的寵物蜘蛛狗, 但老實說那條蜘蛛狗是主人忘記帶走的, 他只是把牠誤認成開胃菜而已. 他後來一直很後悔, 後來再也不吃蜘蛛狗了. 原諒他吧.

  M...O...R...N...把這四個字放在一起, 就是 "MORN". 最棒的顧客, 最真誠的朋友. 我愛他.

  如你所見, 我很榮幸能實踐第五十七條致富守則:

  "好顧客如同拉鍗錠一般稀有 - 好好珍惜他們."
  "Good customers are as rare as latinum - treasure them."

--
譯註: Quark 曾說第 286 條致富守則是: "要是連 Morn 都走了, 一切就全完了." ["When Morn leaves, it's all over."] (DS9 3.049. The House of Quark) 大家都知道致富守則只有 285 條, 不過 Quark 還是認為應該補上這一條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