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translated from "Legends of the Ferengi" of Ira Steven Behr & Robert Hewitt Wolfe]
[未經譯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第三十三條 / Rule #33

我親愛的出版商鈞鑒:

  我非常高興地感謝你預先支付了拉鍗錠作為 "佛瑞吉人的傳說" 這本書的頭期款. 為了回報, 我很榮幸地奉上對第三十三條致富守則的評註.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說, 請列入紀錄, 我很榮幸能與你共事. 若說你給我的待遇十分公平合理也實在不足以表達其萬一. 我敬畏於你的公正, 你敏銳的判斷力, 以及你的生意頭腦. 同時我也覺得你迷人的程度與你明智的程度相當. 你耳朵的軟骨看來如此華貴, 鼻頭的皺紋更顯示出你必定嗅覺靈敏.

  請注意, 雖然我曾說你付我的錢比那些賣餓死田鼠的人的薪水還少, 雖然我說要不是你拿光炮指著我的頭我才不會寫這本鬼書, 那都只不過是朋友間開開玩笑罷了. 至於後來我回應說你高貴的批評是熱騰騰的蠕蟲糞, 那也只不過是因為我得了嚴重的耳病, 吃藥後的副作用.

  在這封信的最後, 我謙卑地希望你能同意我粗劣的作品還有出版並獲利的價值. 希望你的出版王國繼續茁壯, 也希望你的拉鍗錠永遠閃耀.

敬重你的夸克, Keldar 之子

  這可以提醒你第三十三條致富守則:

  "拍老闆馬屁永遠不嫌多."
  "It never hurts to suck up to the boss."

--
譯贊曰: 研究生也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