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遊戲好像還蠻有意思的
重點是有宣導的意義在
我剛剛被 MLChen 點到了
所以就來玩一下吧!
據說這個月底是 "世界部落格日"
雖然不是很確定那到底要幹嘛 , 不過就來進行一些跟 blog 相關的活動當做慶祝吧!

遊戲規則:
1. 寫下五個自己的怪癖
2. 至少找五個朋友來引用你這篇文章繼續串聯下去!

koshiyen 的怪癖:
1. 排版: 英文夾在中文前後要空格, 標點符號後面要空格, 逗號要在下方, 所以不愛用 "," 這個全形逗號.
2. 衛生: 別人碰過我的東西就是髒的, 我本身更髒反而都無所謂 .
3. 做菜: 堅持一定要隨時保持雙手清潔, 例如切完肉不把油膩洗掉絕不去碰其他廚具.
4. 睡覺: 床單和棉被一定要分頭腳方向, 像 Friends 的 Monica 一樣, 而且我會喜歡把手伸到枕頭下面趴著睡!
5. 硬碟: 資料夾一定要徹底分類, 無法忍受一大堆不同性質的檔案隨便放在一起, 尤其是直接放在桌面上.

活動目的:
讓大家習慣 trackback 功能
無名網誌是有名的封閉式網誌, 意思是跟站外的 yam, Xuite 這些網誌之間幾乎沒有交流
主要是因為 trackback 這個功能很晚才推出
這個功能的目的主要是讓作者知道有誰在其他的 blog 回應了自己的文章

比方說, 你到蕃薯藤的網誌去逛
看到那裡有一篇文章寫得很好, 想要在自己的網誌發表感想
但是也想順便告知作者 "我對你的文章的感想放在我的網誌上喔"
這樣原作者跟他的讀者就可以過來看看你的文章以及你得到的回應
同時你也不用到那個網誌去找自己的回文了

trackback 就是把這個動作自動化
比方說, 現在我正要回應 MLChen 的文章
首先我可以在那篇文章下面看到一個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按一下 "複製引用網誌" 就會自動把網址抄到剪貼簿裡
然後再回到自己的網誌按 "發表新文章" 按鈕
然後點一下最下面的 "發出引用通知"
把剛剛複製的網址貼到框框裡
其餘就照平常 po 文的方式進行
之後 MLChen 那篇文章下面的 "引用" 欄就會出現我這篇新文章的連結
(其實對無名站內而言直接按 "回應" 旁邊的那個 "引用" 就行了
trackback 本來是要給不同的網誌系統之間聯絡用的, 不過先不管)

所以, 趕快按下我這篇文章下面的 "複製引用網址" 按鈕
然後回你的網誌發文吧!
接下來遊戲的後半截
就是想辦法找五個以上的朋友 叫他們也來複製你這篇文章的引用網址
然後讓他們繼續流傳下去!
有點像老鼠會啦
可是不會虧錢就是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