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奇摩新聞說德國北部的蟾蜍有神秘的爆炸現象
聽起來還真是聳動神秘的新聞
簡直就可以改編成X檔案了
奇摩新聞 50425
【TVBS新聞 】
  俗稱癩蛤蟆的蟾蜍,本來在鳴叫的時候,腹部就會規律的膨脹收縮,但是德國有個地區,最近發生了許多蟾蜍因為肚子漲的太大,全部集體爆炸的怪異現象,連生物學家都不知道到底事怎麼一回事。
  這起蟾蜍神秘爆炸的事件發生在德國北部地區,聚集在當地湖泊裡的蟾蜍一到凌晨兩三點,肚子就會不斷的漲大,直到漲破為止;目擊蟾蜍爆炸景象的動物學家說,這些蟾蜍像科幻電影一樣的爆炸,景象非常嚇人,至於蟾蜍爆炸的原因,有人說是感染病毒,也有人開玩笑說,像希區考克的恐怖電影一樣,蟾蜍是被烏鴉嚇死的。

沒想到過了幾天
又有了不一樣的報導
奇摩新聞 50429
【TVBS新聞 】 廣 告
  近來從德國到丹麥,發生上千隻蟾蜍突然肚皮爆炸的怪象,經過科學家解剖蟾蜍之後發現,原來是烏鴉搞的鬼。
  德國科學家解剖蟾蜍屍體後發現,烏鴉們為了吃蟾蜍肝臟,啄破牠們的肚子,而蟾蜍為了自衛,產生身體膨脹的反應,卻因為肚子破了個洞,其他器官隨之噴出,才會造成前陣子蟾蜍肚皮爆炸的怪現象,德國相關單位則表示,這個烏鴉理論不無可能,但是因為沒有親眼目睹,仍不敢斷定。

看了不禁讓人思考
或許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被渲染了
本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經過一點加油添醋變得聳動誇張之後
就很容易透過人云亦云的天性廣播出去
所謂謠言止於智者 真的發生過嗎?

對媒體來說 缺乏的或許只是自制和從業道德
但是一般人也常常忍不住三分說成十分 好引起大家注意呀
這是不是代表
都市叢林已經漸漸把人都孤立隔離開來
結果現代人過得太孤單寂寞了
才會拼命找機會讓大家注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