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六: 某些程式設計師的產量能比其他人多出十倍甚至百倍, 你認為關鍵在哪裡?
    SY / LT / DH / PN / DT / GR / JG / TB
◥ Steve Yegge:
我想如果你靜下來想一想, 為什麼不是所有的運動員都一樣厲害, 你應該就會有答案了。 愛迪生有句關於天才的名言, 應該也可以提供你一些線索。



◥ Linus Torvalds:
我完全沒概念。 我想某些人就是比較能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 我也認為所謂的關鍵大部分在於身體力行。 我所認識大多數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都是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寫程式了。



◥ David Heinemeier Hansson:
能把困難問題重新描述成一個簡單問題的能力。



◥ Peter Norvig:
能把整個問題同時全部放進腦袋裡的能力。



◥ Dave Thomas:
他們在乎自己的工作。



◥ Guido Van Rossum:
遺傳基因與眾不同的大腦結構。



◥ James Gosling:
他們對自己的工作進行縝密的思考。 他們不會匆忙地切入然後隨便把東西硬湊在一起。 他們對於要建構的目標全貌有一份完整的藍圖。



◥ Tim Bray:
人類心智永遠令人驚嘆的可變性。

回頂端  ▼ 下一篇  ◆ 回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