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前半比較好看
最後一兩章不是敘事而是說理 感覺就無聊了
主要是講施寄青為了替繼父趕鬼收驚
認識了一個慈惠堂的師父
由此開始一連串踢館的過程
書裡總共提到了慈惠堂師父 蔡伶姬 三少爺 陳老師 小慶等人
各有各的天賦 擅長的項目也不同
有的能解厄 有的善感應 有的能推過去未來

簡單說一下結論
算命都是假的 因為方法太粗糙 真正算得準要靠通靈
收錢收很多也都是假的 真正會算的反而都很便宜
太熱鬧的廟也是假的 人氣太重就是濁氣 神不會愛呆在那裡
不管怎樣人還是要靠自己最實在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蔡伶姬的話
施寄青說這個人講話很直 不拐彎抹角
我覺得這樣總比模稜兩可的算命師要強
很多人不同意蔡伶姬的意見
我倒是覺得有很多地方講得蠻有道理的


● 關於同性戀:
也許是生理上荷爾蒙的分配不太一樣,也可能是連續好幾世生為女人或男人,而這一世卻轉換為不同性別,有適應上的問題,但誰規定人只能愛異性,愛只不過是比欣賞程度高一點而已,我並非贊成同性戀,但如果這些人沒傷害到別人,沒做任何壞事,是否我們應該尊重他們也有生存的權利,我們都能為稀有動物請命,為什麼不能留點空間給他?

● 關於通靈:
通靈者只是個被異次元控制的即時解碼翻譯工具,充其量不過是個義工,別以為通靈者什麼都行,也別以為天上的祂們真是萬能,如果真的萬能,又何必多此一舉透過通靈者。

● 關於婚姻:
原則上,我會鼓勵大家結婚,從婚姻中去面對、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結婚,雖然不結婚,但該還的債務還是要還,如果你連續兩世不結婚,那麼夫妻相處的一般個性與經驗就會逐年遞減,對於未來的婚姻關係其實是不利的。

● 關於敬祖:
常有人問,祖先過世了,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有沒有想過,他們可能已經轉世了,也可能還在地獄,為他們做什麼根本都起不了作用,站在我的立場,子孫們很難為死去祖先做什麼,只能請他們自力更生,並盡量讓自己修得更好,不讓祖先丟臉、擔心。

● 關於超渡與放生:
坊間動不動就說要辦法會、要超渡,要燒紙錢給神明,給好兄弟…,我無法說這是個陋習,只能說這是民俗,如果超渡就能解決問題、擺平一切,也太沒天理了,而事實上,記錄人一生行為的黑盒子,在人斷氣的那一刻就停止運作,迴向、超渡純屬多餘,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份孝心;我也不贊成放生,以台灣多數人選擇的放生方式,其實只會造成更多的殺生而已。

● 關於改名:
我寧可相信,是在改名字後,對新名字有一番見解,繼而對未來抱著希望與期待,就在這希望與期待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改變了自己的個性,大家可以想一想,改變命運的究竟是名字、心態,還是行為?

● 關於禍延子孫:
我並不認同,如果真是這樣,祂們也實在太不厚道、太差勁了,如果真有,可能是祂們故意安排一部分的人,讓他們湊在一起,藉此警惕世人,為了兒孫、為了下一代,千萬不要做壞事。

● 關於嬰靈:
我的因果理論中,並沒有嬰靈的存在,拿掉小孩子並不是沒有因果,只是因果輪迴轉世,絕不是這樣的運作方式,小生命被拿掉已經夠可憐了,怎麼還忍心讓他們四處飄蕩,如果小生命要報復,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再轉世投胎來找你算帳,但最聰明的辦法,卻是原諒父母,再由老天爺接手來個公訴罪,何必自己當嬰靈來報復呢?

● 關於無私與忘我:
祂常警告我,日子可以留白,但千萬不要留一手,只有全部放下的時候,才會變輕、容易升天,人的轉世,既然是為了學習與服務, 就該傾囊相授、教學相長,心量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至於要做到忘我,「不貪」與「不計較」是一定要會的基本功夫。

● 關於被靈附身:
有些人的體質的確容易被附身,一旦被附身過,就很容易再被附身,究竟是誰來附身的? 可能是菩薩、陰靈或其他,常被附身久了, 身體就很容易出問題,甚至會有精神上的毛病,建議這類人,最好不要隨便到廟裡拜拜,也少跑醫院,更不要隨便打坐。

● 關於政治領袖:
祂們說,任何一個團體的領導人,一定要心胸寬大,有宇宙觀、國際觀,有執行的能力與魄力,最忌貪贓枉法,教導人民從守法開始,要成為人民的表率,希望在上位者能惜緣惜福,再加上眾人的遠見與力量,有容乃大, 此外,還要有培養下一代的理念與計畫,絕對要捨得交棒。

● 關於命運:
命運絕對不是定數,因為它只佔了百分之六十,每個人都有百分之四十是可以自己掌握及改變的。

● 關於法律:
善惡往往是主觀的標準,老天爺既然要你轉到台灣這個時空,就表示這個時間、空間是你修行的最佳道場,既然如此,守這個時空的,就是你這一世的修行戒律,任何一世的因所造的果,判斷標準將會依照行為當時的法律而定。

● 關於主宰者:
誰是輪迴轉世的最高主宰?沒有,這個宇宙中其實並沒有一個有實權的主宰者, 真正的主宰者是你、是我,是我們自己,也沒有一個所謂高層的靈在主宰我們,我們所受制的只有我們自己所推選出來的代表共同制定的法律,祂們,其實就是我們的公僕,只是祂們是在天上的行政院辦公室任職而已,而事實上,大家都有機會到天堂上班。
非常巧合地, 在整整一年之後
柯小毛愛看書又繞了一圈回到第一本
看神聽鬼這本書又出了續集 "通靈者說"

  

坦白說以個人淺見
我覺得 "通靈者說" 寫得要比 "看神聽鬼" 來得好
書中一開始首先就開始推翻質疑前一本書的內容
然後延續之前 "踢館" 的工作
接著又轉到 "自發功" 這個有趣的課題

但是我真正喜歡這本書
是因為裡面有更多的批判
雖然上一本書最後的說理讓我覺得昏昏欲睡
但是這一本卻罵得精準而痛快淋漓
除了開頭和中間描述蔡伶姬因為出名而墮落之外
書中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見到直接而又針砭入裡的評論
隨便摘幾句來看看:

  ◥ 做風水有效嗎? 福地福人居, 若沒福分, 再做也沒用。 就像如花可以整形, 但怎麼整也不可能整成林志玲。

  ◥ 若水晶、天珠有效, 賣的人自己拿來聚財就大發了, 何必靠賣給別人來賺錢? 他們只是靠賣這些有 "胡蘿蔔效應" 的東西給客戶, 給客戶希望與想像罷了。

  ◥ 如果花錢就可以進天堂, 這種天堂無異是地獄, 有什麼好進的? 因為其中全是這些自私自利的人。

  ◥ 很多人花大錢買天珠, 供養上師, 助印善書, 參加法會, 購置神像, 卻吝於付出一丁點愛心, 不是很荒謬嗎?

  ◥ 既是冤親債主, 就有權來討債, 玉飾水晶根本擋不住他們。 宗教、法器、儀式、符咒、上師都救不了人, 要價越高越是騙人。 設身處地想一想, 妳若今天被人不明不白姦殺, 就算對方賠給你家屬幾百萬, 妳會甘心嗎?

  ◥ 請來進駐的神明為何, 與安神位的師父無關, 與家宅主人有關。 若當事人不安好心, 神佛豈會自貶身價, 與惡人為伍? 若主人樂善好施, 佛菩薩自會保佑他, 與安神位師父的道行無關, 凡人哪裡請得動神佛菩薩。

不過我這樣斷章取義的摘錄, 缺乏上下文的陪襯, 氣勢不夠強
如果去看書, 應該更能體會到那種毫不保留的譏諷

至於自發功, 我也覺得非常有意思
書中提到這是中央大學化工材料工程系林孝宗教授的研究
用科學方法研究人體在氣功狀態下的電磁場反應
我覺得這和台大校長李嗣涔所做的人體超能實驗頗有相通之處
而且以自發功強化自體磁場可以驅趕不乾淨的靈體
感覺跟李教授的信息場研究似乎也有隱隱相通之處

因為最近在批踢踢的 marvel 板看了 "黑令旗千年劫" 系列文章 (讚!)
深深感受到無形界的奇妙
今天再看完新出的 "通靈者說" 之後
感覺靈體、氣功、風水、算命等等其實都只不過是大千世界中的不同面相而已
內在隱含的道理反而都能一線相通
只是還找不到足以一以貫之的理論罷了
但我相信資訊流通越來越發達, 人類的眼界越來越寬
這些東西在將來都會得到應有的認知
而不僅僅只是用幻覺或是迷信就可以打發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