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黑暗。

  無邊無際的黑暗,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我完全沒有印象, 到底是何時, 或是為了什麼原因來到這個地方。 從我恢復知覺開始, 就一直縮在這個小小的角落。 不但四肢無力站不起身, 拼命睜開雙眼也看不到任何東西。

  但可以感覺得到, 我並不是一個人。

  就在身邊, 有一個說不出是什麼東西的物體緊緊靠著我。 雖然有著體溫, 觸感卻不像任何已知的動物, 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或動作。 即使我幾乎可以感覺到它有某種脈動, 而且還彷彿想跟我交流些什麼東西, 但我卻沒有得到任何訊息。

  也或許, 我已經得到了, 只是渾然不覺。

  除此之外, 好像還有一個人。

  感覺他就在我身邊, 但卻捉摸不定, 不知在前還是在後。 彷彿離我很近, 又彷彿遙不可及。

  可以確定的是, 他一直都在, 不曾遠離。 只是, 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要什麼。

  好在, 他似乎對我並無惡意, 至少我感覺不出來。

  遠處某種規律性的低沉雜音持續地傳來, 彷彿有機器正在運轉。 因為看不見東西, 每天只能猜測未知聲音的來源, 這讓我更加難耐。

  在這鬼地方不知道要待到什麼時候。 四周的空氣彷彿凝結了似地又濕又悶, 讓我只想趕快逃離這裏。

  可是, 我到底在哪裡? 又能逃到哪裡去?

  我就一直被困在這個古里古怪的地方。 也不知忍受了多久, 最後精神終於到達了極限, 我開始拳打腳踢, 努力指揮著不聽使喚的四肢, 往四周的牆壁推去。

  突然, 變故就開始了。

  或許是觸動了什麼機關, 也或許只是剛好遇上。 總之, 四面的牆壁開始向我擠來, 甚至連地板也跟著搖晃不定。 一陣天旋地轉之後, 我早已分不清東西南北, 只感覺自己頭下腳上地掉入了一條地道, 而且地道中還有一股越來越強的吸力, 如同黑洞一般地將我扯向更深邃黑暗的地底。

  我無力抗拒, 也沒想到要抗拒。 更何況, 我正想逃出去。

  身後傳來的規律低音漸漸變得急促, 似乎有什麼東西正要追來。 我顧不得越擠越緊的地道, 四肢並用地往外拼命爬。

  眼前隱約出現微微的亮光……就快了! 我可以逃離這裏了! 只要再多擠一步……

  突然四周一鬆, 地道瞬間消失, 突如其來的亮光刺得我睜不開眼, 利如刀割的冷風呼地吹來, 出乎意料的變化讓我不禁驚叫一聲──

  「恭喜! 柯太太!」空中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 「是個男孩!」

70412.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