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我從來也未曾到過這樣奇怪的一個地方。

  「超級鬼屋! 超級恐怖! 團體八折白天半價, 撐完全程者獎金十萬元!」看到門口廣告, 我馬上被吸引了進來, 可是一進門就愣住了。

  如果不說這是鬼屋, 這裡豪華明亮的裝潢就跟高級大飯店的大廳沒有兩樣, 完全不像一般遊樂場的鬼屋那麼闃黑幽深。 難道所謂的鬼屋是指這裡真的在鬧鬼? 沒聽過真的鬼屋還會收入場費的。

  總之, 以一棟鬼屋而言, 這裡真是奇怪得不得了。

  「歡迎光臨! 一位嗎? 請跟我來。」背後冒出一名服務生。

  「呃……是, 一位。」也沒聽過鬼屋還要帶位的。

  「為您說明一下這裡的消費方式,」他把我領到電梯前: 「一樓是大廳﹑泳池, 二樓有三溫暖及健身房。 三樓是餐廳, 四樓有視聽室及圖書館, 五樓是遊樂場, 六樓以上是套房……」

  「唔……」明明就是飯店嘛!

  「……您可以使用任一樓層的服務, 不需要額外付費。 退房時間是每天早上十點之前……」

  「呃……我在外面看到撐完全程有獎金……」我忍不住打斷他。 這才是重點吧!

  「喔, 是的。」他嘴角微微牽動了一下: 「如果您早上十點之後才退房的話, 就可以獲得十萬元的獎金。」

  「就這樣而已?」我反問: 「不用參加任何活動或比賽?」

  「規則就只有一條而已, 您只要在這棟建築物裡留到早上十點之後再離開, 獎金就是您的。 要是您喜歡這裡, 住上一個月也行, 而且不用額外付費喔!」他嘴角又微微牽動了一下: 「但一定得在每天早上十點之後退房, 才有獎金。」

  「了解。」我進了電梯, 隨口問他: 「有多少人成功拿到獎金呢?」

  「到目前為止,」他隔著正在關上的電梯門向我鞠躬: 「一個都沒有。」

  進了房間, 大略檢查了一下是否有板門﹑祕道﹑機關或陷阱等等, 結果什麼也沒發現。 看來這裡是安全的。

  根據我的猜想, 之前來挑戰的笨蛋們一定乖乖地一層樓一層樓往上探險, 被整蠱的機率自然大大提高。 我的策略很簡單, 進房就睡覺! 我連 921 地震來都照睡不誤, 想把我嚇醒恐怕很難。

  「呵……」我伸個懶腰躺下來。 床很舒服, 我很快就睡著了。

    x    x    x

  「呵……」睡醒又伸了個懶腰, 看看鬧鐘已經九點半了。 這一夜什麼事都沒發生, 十萬塊會不會贏得太容易啊?

  「咦……」好像哪裡不太對勁……有股怪怪的味道……而且根據鬧鐘上的日期, 我這一覺居然睡了十天。

  唔, 是鬧鐘壞了嗎? 還有這是什麼東西爛掉的味道啊? 左看右看, 沒發現什麼異狀。 不管了, 先起床再說吧!

  「嗯……嗯……」不管怎麼用力, 我就是沒辦法起身, 連頭都抬不起來。

  「扣扣扣……」我還沒應門, 服務生就自己開門進來了。

  「唉,」他嘆了口氣: 「果然還是失敗了……」

  「唔……唔……」還不到十點啊! 我想要抗議, 卻發不出聲音來。 他不等我出聲, 就開始清我的行李, 然後用床單把我包起來抬走。

  「……!!」蜷縮著被裹在白布中, 角度讓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身體……那是一具已經腐爛得看不出原來是誰的屍體!

  「哇!!」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 我終於站直了身子。 當然也顧不得去思考已經爛掉的身體能跑多遠, 要跑到哪裡, 會不會嚇到人, 總之先往外衝再說。

  「呼! 呼!」一拐一拐地, 終於跑到大廳。

  「您要退房了嗎?」大門口又是那個服務生: 「還不到十點喔!」

  「我……我操!」我一把推開他, 衝出門外。 迎面而來的陽光總算讓我覺得安心一點。

  「呀!!」路上的行人被我的怪樣子嚇得尖叫起來。

  「您還是先圍上這個吧!」服務生把我掙脫的床單遞過來。 我略略鬆了口氣, 腦筋稍微清醒了一點。 真佩服他們居然想得出這一招來嚇人, 至少我是真的被嚇到了。 就當十萬塊買個教訓吧! 現在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快! 快幫我把這些弄掉!」我扯著身上的腐皮爛肉。

  「別說笑了,」服務生皺著眉: 「那可不是化裝呢!」

60226.2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