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把拔, 你相信有外星人嗎?」趴在懷裡的寶貝兒子突然抬起頭來問我。

  「相信啊! 你呢?」我繼續輕輕拍著他, 等他睡著。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 宇宙那麼大。」他趴回我胸口: 「可是, 電視上的外星人, 又是真的嗎?」

  「為什麼不是呢?」這小子, 還沒上小學呢, 怎麼就這麼會胡思亂想?

  「我看書上說呀, 雖然外星人存在的機率很高, 但是要能來到地球上的機率卻很低,」他翻了個身: 「畢竟, 宇宙太大了。 能到地球來, 一定需要相當高的科技吧! 科技那麼高的外星人, 怎麼會對落後的地球有興趣呢? 就算有, 又怎麼可能笨到被地球人抓到呢?」

  「唔, 你覺得書上說得有道理嗎?」我反問他。

  「好像……還蠻有道理的吧?」他歪著腦袋看著我。

  「其實啊, 世界上的事, 往往都是超出你想像之外的喔!」我吸了口氣: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只有還沒找到的辦法。 所以, 你覺得不可能的事, 實際上或許並不是那麼不可能的喔!」

  「真的嗎?」他掙出我的懷抱: 「那, 我想要去外太空, 也不是不可能的囉?」

  「嗯, 當然啦!」我補充: 「但是要找到正確的方法。」

  「那要怎樣才能去外太空呀?」這小子, 提到太空就這麼興奮, 跟我小時候一樣。

  「有很多方法啊! 你可以用功讀書, 保持身體健康, 將來做個太空人。」

  「喔, 那還要好久喔, 還有什麼辦法?」這小子就是不愛唸書。

  「你也可以等長大以後賺大錢, 請 NASA 載你上去啊!」我頓了一下: 「不過, 要賺很多很多錢才夠喔!」

  「那更難了, 哼!」他把雙手叉在胸前: 「說來說去還是不可能嘛!」

  「話不是這樣說呀!」我安慰他: 「你也可以等外星人來到地球的時候, 請他載你去外太空看看啊。 你知道, 其實外星人要到地球上來, 也不是那麼困難的喔!」

  「真的嗎?」他半信半疑。

  「嗯, 你不是說, 外星人可以是任何外形嗎?」我用他常說的話來發揮: 「換句話說, 外星人長什麼樣子, 有什麼本能, 都是有可能的囉?」

  「呃……應該是吧!」他有點猶豫。

  「那樣的話, 有沒有可能宇宙中正好有一種外星人, 是可以任意瞬間移動穿越時空的呢?」

  「啊? 那是漫畫才有的啦! 把拔你也太誇張了。」他搖搖頭。

  「唔, 宇宙中的一切, 都是相對的啊! 有大才有小, 有快才有慢。」我嘗試用最簡單的語言讓這小子搞懂: 「大樹自己不能動的時候, 也很難想像人類可以靠自己的雙腳全省走透透吧! 那為什麼外星人就不可能一生下來就有本事環遊宇宙呢?」

  「喔, 好像也有道理。」他點點頭。

  「或者, 剛好有某種外星人, 他住的星球上剛好有很多蟲洞啊, 時光隧道什麼的, 所以他想要去哪裡只要跳進一個池塘, 或是鑽進一個山洞, 就到了也不一定啊!」我想一想, 又補充: 「就好像你進了捷運再鑽出來, 就是不一樣的地方了。」

  「嗯, 我懂了。」他用力點頭: 「所以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沒錯! 連想像不到的事都有可能發生了, 何況是這些我們已經可以想像得到的方式呢?」我抬頭望望天空: 「宇宙實在太大太大了, 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可以發生……」

  我出神地望向天空角落的一顆小星星, 不禁深深嘆了一口氣。 聽人說咫尺天涯, 大概就是這樣的情形了吧? 要是我當年沒有掉進那個池塘……

  「唔……」寶貝兒子扭了扭身子, 我低頭一看, 他早就睡著了。

  「小毛啊, 把拔跟你說……」我摸摸他的頭髮: 「你一定會遇到外星人的。」

  「到時候……」我抬頭望著天空: 「爺爺奶奶看到你一定高興極了。」

5042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