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沒有出國, 乖乖呆在國內過節
很久以前就聽說清境農場有間民宿叫摘星
特色是房間有天窗, 晚上可以看著星星入睡
這對我來說真是完全不可抵抗的誘惑
於是今年和全家到這裡來過除夕夜
往清境的路很好認
從國道三號中二高的草屯交流道出來
由省道 14 號向東一直走, 沿途會經過國姓、埔里、霧社
隨路標大約走到 80 公里處轉進 14 甲就到了
摘星花園山莊大約在 14 甲 6 公里的位置, 差不多算是清境的門口
這裡海拔大約兩千公尺上下, 空氣非常清新
沿途的觀光景點也非常多
埔里可以轉去日月潭, 霧社可以轉去奧萬大
省道 14 號可以去廬山, 14 甲通往合歡山、梨山、花蓮等地
真要玩大概可以玩上一個禮拜吧

摘星的網頁做得很漂亮, 房間與環境都明亮優美
不過網路上也有說實際沒那麼夢幻, 不用抱太大期望
等到了現場親眼看到....
我覺得其實還好, 照片確實比較漂亮, 但實物也不會太差
環境沒有照片中感覺那麼寬廣, 但以民宿來說我覺得不錯了
進了旅館 check-in, 馬上進房檢查我最在意的天窗
這一間不知道為什麼, 床頭並沒有放在天窗下
我硬把床給搬過來, 躺在床上看看窗外的天空
哎呀....怎麼滿天都是雲呢....
雖然有天窗, 但想看星星還得先爬上樓中樓
而且這間有個缺點就是樓梯太陡啦
可能是為了節省空間吧, 但爬起來有如攀岩, 還真讓人不太習慣
不過除此之外房間內的設備都還算不錯
床又大又軟, 牆壁地板都是木頭, 另外也有第四台
摘星的後院視野還算不錯
窗外的陽台也挺有悠閒的感覺
可惜野外蟲子挺多, 晚上溼氣又重
不然坐在這邊喝個下午茶感覺應該不錯吧

放下行李, 大致把民宿內外看過一遍
就出去繼續往清境裏面逛
在遊客中心這裡有全台灣最高的 7-11 和星巴克
這裡大概是全清境最熱鬧的地方了
遊客中心的樓上好像比較好玩
當然, 我是指紀念品部以外的部份
除了賣烤香腸的之外, 還有幾部投籃機
旁邊有兩隻大狗, 其中一隻很像狗狗猩猩大冒險的詹姆斯
另外一邊的薰衣草花園也很有趣
除了餐廳之外, 還有各種手工香皂跟香料製品等等
尤其是薰衣草、檸檬草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更是特別
不過這裡的小七應該還不是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
再往上走一點點還有一家萊爾富
這家萊爾富就在清境小瑞士旁邊
裡面還兼賣農產品
可是顧客比小七少多了
這裏其實也沒多大, 逛完就準備回民宿去吃飯
但摘星自己沒提供什麼晚餐
真懶得走的話只有小火鍋可以吃, 看起來似乎也不怎麼樣
所以老闆會提供折價券, 推薦住客往山下走三百公尺的另一家民宿用餐
這家民宿叫瑪格麗特花園, 用餐的地方是它附屬的霧上咖啡館
餐廳從路邊開始往下蓋
往下走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而且裝潢非常有特色
除了樑柱各處都漆了瑪格麗特的小花圖案之外
整間餐廳都用紫色作為基調
配合黃色和藍色的燈光, 以及中不中西不西 (美其名為中西合璧) 的室內設計
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過坦白說, 這裡的菜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詭異
也不能說是難吃, 但總之就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清境的泰緬料理餐廳很多, 但這家的泰緬料理徒具名稱而已
味道和料理方式都完全扯不上關係
一道最基本的椒麻雞煮得像清蒸檸檬魚
空心菜炒牛肉的空心菜沒菜味, 牛肉又老又硬沒有牛肉味
至於號稱招牌的梅子里肌味道只會讓人想到灑了太多梅粉的醃芭樂
其餘的菜就更不用多說了
不過因為這裡的裝潢氣氛實在很好
服務態度也還算不錯, 因此給人的整體印象還不會太差
吃完飯回到民宿, 天已經差不多全黑了
整片山頭的各家民宿彷彿爭奇鬥艷般地點起燈來
將夜色染成一片昏黃
雖然很美很有情調, 我看了心中卻是叫苦不迭
黃光的光害最嚴重, 這樣晚上怎麼看星星呀?
雖然晚餐吃得不怎麼樣
還好下午在遊客中心早有準備, 買了些零食回來
因為這裡海拔高氣壓低, 所以從山下運上來的各種密封的商品都會鼓脹起來
一不提防還真讓人嚇一跳呢

今天開了一整天的車, 沒力得很
十點多就累得上床了
躺下來對著天窗外的夜空
意外發現居然雲都散了, 兩三顆星星正對著我眨眼
馬上把全房間所有燈光都關掉, 專心瞪著窗外數星星

許多年前參加過一次中橫健行
半夜的山中完全沒電沒燈光
看到的星空彷彿會把人吸進去般地讓我顫慄
從此再也沒看過那麼稠密的星空
這也是會想來清境摘星的主要原因
但實際情況多少是有點讓人失望的
除了四周的光害之外, 室外太冷讓天窗結霧
再加上附近放鞭炮煙火的活動讓觀星的效果大減
實在辜負了放晴的天空
睜著大眼看了好久, 只有兩三顆最亮的星星還依稀可辨
其餘的黯星都只是在翻滾的大氣中若隱若現
至於照相更是想都不用想啦, 實在令人失望

不過, 能對著天空睡覺, 也已經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啦!
摘星的床和棉被都還挺輕軟挺舒服的
這一晚睡得還不錯
早上起床呼吸新鮮空氣
民宿有提供清粥小菜的免費早餐
吃完就提了相機出去照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山上空氣乾淨沒有散射粒子的緣故
早上照的相似乎特別清楚漂亮咧
這隻黑貓據說是 "烏雲蓋雪" 的特殊品種
其實是隔壁民宿老闆養的, 大概看這邊人多就過來湊熱鬧
還挺搶鏡頭的呢!
收拾好行李 check-out, 繼續往清境農場裡面走
再往上就是青青草原, 這時各家民宿的住客也都紛紛出來
整條路擠得水洩不通, 大家都想去看綿羊秀
連停車場都沒位子停
不過我本來就對拿奴役動物來賺錢的表演沒啥興趣
所以就在旁邊的免費農場逛逛就算了
這裡的動物只需要吃東西和晃來晃去
感覺才比較有點動物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牛跟羊都放在外面, 馬卻要很可憐地被關起來
大概馬比較會亂跑亂踢的關係吧
綿羊都只顧著低頭啃青草, 對遊客根本不屑一顧
乳牛也都我行我素地或站或坐, 對遊客的指指點點毫不在意
難得看到這麼多龐然大物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這大概是今天最難得的體驗吧
我想這比花錢排隊去看人擠人的綿羊秀要有意義得多了

因為還要開回台北
兩天一夜的旅程就到此為止啦
如果不用開那麼久的車
相信這裏和附近的諸多景點會是更好玩的旅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