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三 ▌奈良東大寺→関西空港
搭公車回到奈良車站, 再搭電車回京都車站
這時已經有點趕了, 先衝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
然後去京都塔一樓買要帶回台灣的禮物
接著再從 Porta 地下街衝到京都車站去搭関空特急はるか (Haruka)
上了車才剛坐下來, 汗都還來不及抹
列車就開動了! 真是好險哪~~

雖然 Haruka 的班次時間都差不多
但每天還是可能作微小的調整
在西日本 JR 的網站上可以查到每天的時刻表
還好出發前就都下載印出來備用了
否則也很難把時間抓得這麼準

根據時刻表, 通常はるか 就只停四個大站
但到上下班尖峰時刻會多停幾個站來服務通勤上班的乘客
所以又多停了 "和泉府中" 以及 "日根野" 這兩個聽都沒聽過的小站
之後才到関西空港
這是関西空港裡的電梯
注意到了嗎? 這台電梯居然是玻璃接成, 無框的耶!
雖然只有觀景的那一半是全透明的, 畢竟電梯門總沒辦法全用玻璃作
但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站在裡面往外的視線完全沒有阻礙
簡直就像在飛一樣啊! (你以為是鐵達尼喔? )

出了電梯還沒走幾步, 又遇到這個鬼臉
這家店看準大家回國前一定會買伴手禮
還真是嚴密把守各大交通要塞, 一個都不放過呀
報到之後, 就到 lounge 來打發時間
這間叫做飛鳥 (Asuka)
在整理時有看到這個地名
飛鳥位於今天的奈良, 是飛鳥時代的日本首都
可惜這次沒時間去找這個古都來逛逛
抓些東西來吃吃喝喝, 打發一下時間
這個時候要回台灣的旅客不少
整間 lounge 幾乎都在說台灣國語
這時又看出台灣父母放任的態度
有的小孩在後面大吵大鬧
有的小孩玩電動玩具的音效比我家鬧鐘還大聲
還有那些亂跑亂跳哭哭啼啼的就更不用說了
突然覺得很羞愧
為什麼台灣人在國外總是不肯維護一個良好的國際形象呢?
或許比起大陸遊客我們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跟日本遊客比我們還是有待改進
這並不是單純用一句文化差異﹑國情不同﹑或是生活習慣就可以規避的
台灣遊客高聲喧嘩旁若無人的態度
只要在先進國家總是會引人側目
或許出國旅遊也該納入證照制度, 就跟生小孩一樣
有人提倡夫妻想生小孩前必須先接受一定的教育
取得執照之後才能懷孕, 免得只會生不會養
也許有些人聽了覺得荒謬, 我卻覺得正應該這樣
或許生育是本能也是人權
但是生出來的小孩卻是國家的資產, 不該隨便糟蹋
大多數人生了小孩出來卻不知道怎樣的教育才是正確的
這樣對國民素質的成長祇會有負面影響而已

出國旅行也是同樣的道理
很多人把外國當成自己家, 愛怎樣就怎樣
連最基本的入境隨俗都不懂
有什麼資格去玩, 去妨礙別人, 去丟國家的臉呢?
當然, 淪落到用證照來管制是不得已的手段
而且只會更加突顯我們國民教育的失敗
但是在台灣旅客的表現達到一定水準之前
我覺得政府應該要好好考慮規劃, 如何矯正這個盲點
上了飛機, 空服員送上果汁毛巾, 然後我就開始無聊了
這位子跟來的時候一模一樣
跟我說就是同一架飛機我都不會驚訝
能玩的都玩過啦, 不知道幹什麼好

正以為不會再有新鮮事發生
結果它居然就真的給我發生了!
飛機離開登機門, 上了跑道, 開了渦輪加速要衝的時候
卻又突然減速沒有起飛, 然後慢慢滑回停機坪
搞什麼鬼呀?

過了一會兒, 機長廣播說起飛時有個警告燈亮起來
顯示有個零件故障, 需要叫地勤人員來檢查維修
結果這一修居然就修了快三個鐘頭
為了安撫旅客所以空服員就來送飲料送零食塞我們的嘴
雖然我也在猶豫還要不要搭這班飛機
可是這種收假前的熱門時段也不可能換其他班機啊
只好繼續等了

其實檢修是地勤人員的事
機長只要等著檢查完簽收而已
所以這時他反而閒閒沒事做, 到處亂晃
比較大膽愛裝熟的西方遊客就跑去駕駛艙跟機長哈拉照相
不過我這種沉穩內斂的東方人當然不會跟著去湊熱鬧

因為這個機長跟來的時候不是同一人
所以我又重施故計, 請空服員幫我找機長簽名
機長當然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簽完還親自送來給我咧
這位機長寫著 "Thanks for flying with us "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翱翔)
其實我倒是想問, 還要等多久才能 flying with you 啊 ?
彷彿等到天荒地老一般, 飛機終於又重新開始起飛程序
我們也開始吃這一頓不知道該算晚餐還是宵夜的機餐
其實折騰了一天早已經累到不行
東西吃起來也是味如嚼蠟
開了電影來看, 大腦進入閒置狀態
我的日本之旅就這樣在半昏睡狀態下悄悄進入尾聲....

回到桃園機場之後, 下機通關等繁瑣的程序
好像也都在恍惚狀態下就不知不覺地過去了
到家都已經半夜兩點
這趟京阪之旅雖然結尾出了點小意外
不過總算是平安結束啦!

上次去日本, 從南到北玩了八天
遊記總共也不過寫了兩萬字左右, 照片放不到兩百張
雖然說遊記寫到後來都不免流於對著照片看圖說故事而已
可是這次才玩五天, 居然也給它寫了兩萬多字
照片至少放了五百張以上
簡直是瘋啦~~~~哪來那麼多廢話啊~~~~

嗯嗯, 無論如何, 遊記到此又要告一段落了
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們下次再見囉



下一景點 ◣ 下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