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毛今天要介紹的不是書而是書店

對愛看書卻又常常連吃飯都沒錢的學生來說
能否找到便宜的書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小毛最早開始定期逛的書店就是赫赫有名的 "水準書局"
這家號稱 "全國最便宜的書店" 一直是許多愛書人的聖地
折扣通常在七折到七五折之間 確實非常便宜

另外在水準旁邊有一家政大書局
也還算蠻便宜的
不過因為有開發票的關係
折扣大多在七五折到八折之間
比水準略遜一點點

後來台電大樓對面星巴克的地下室開了一家 "天才書店"
剛開幕的時候特價八折還送 VIP 卡 現在至少也都有九折
累積點數到一定程度還可以再打折
因為比水準近 場地比水準寬大 價格又比誠品便宜
而且還可以刷卡 所以也蠻常去逛的
但是偶爾買一兩本剛上市的書還可以
要是想大批大批的買還是得回又小又擠的水準

最近學校後門又新開了一家 "販讀"
這才是我真正要推薦的書店

  

其實它剛開幕的時候我還不太敢進去
因為店很小 沒什麼客人 老闆又很像流氓
但是進去逛了之後才發現這裡跟水準一樣便宜
也是七折到七五折之間

有了這家店之後 才開始感覺水準是個大爛店
怎麼說呢? 首先, 水準的老闆一點都沒有愛書人的樣子
每次結帳前還得聽他一一推薦櫃台前面疊的那一堆書
他推薦的方式並不是介紹書的內容有多精采
而是強調他可以用多優惠的折扣賣給你
說實在閱讀是個很主觀的動作 我對那些書一點興趣都沒有
偏偏他還要每本都推銷過一遍之後才肯開始算錢 真是討厭!
更討厭的是還要在書上蓋醜醜的店章
以前只蓋封底就算了 現在居然前後都要各蓋上兩三個
一本書被蓋得像麥當勞的通關遊戲卡一樣 搞什麼啊?
最近這次去不但蓋章 還拿條透明膠帶硬把書的版權頁撕破一塊

  

這是幹嘛呀? 這麼想賣破書嗎?
或許這是某種記號 就像衣服有剪標品一樣
但是會刻意去破壞書的人 我毫無保留地鄙視且唾棄他

相較之下販讀的老闆顯得可愛多了
一本書乾乾淨淨地拿去結帳
一定是乾乾淨淨地拿回來
不但不會被蓋章 而且還會用頗具質感的袋子裝好
我上次去水準買全套陰陽師老闆居然連個塑膠袋都捨不得給
所以我越來越討厭水準了!
當初是衝著水準最便宜 不得已只好忍氣吞聲
現在既然有更好的選擇 又何必繼續委屈自己?

但是我也要說實話
販讀這家店不是專門用來逛的
因為它地方不大 現貨也不算太多
主要可能還是以幫顧客代訂代購圖書為主的樣子
不過該有的新書應該還是會有
像我手邊侯文詠的天作不合 夢枕獏的沙門空海等新上市的書
全都是在那邊買的....聽說他連壹周刊都照樣打折唷!
所以如果你是習慣開一堆書單然後去書店血拼的讀者 這家店應該很適合你
如果你習慣用逛的 只要你常到台大附近晃的話倒也不妨來看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痛恨新書被弄髒被撕破 那就更應該拋棄水準改來這裡!

這家店就在台大語言中心出校門對面星巴克旁的巷內小公園邊
地址: 北市辛亥路二段 171 巷 27 號
電話: (02) 8732-0112
傳真: (02) 8732-0113
電郵: fundo8888@yahoo.com.tw
折扣: 一般書 7~75 折 / 童書 65~75 折 / 雜誌 85 折
   應考書 75~85 折 / 專業書 75~9 折 / 進口書 85 折
更新一下資訊
上面提到的天才書局公館店已經倒啦
原址現在已經變成政大書城的台大分店
因為政大書城的政大店收起來了
真是諷刺呀....
政大書城不能開在政大, 卻開在台大和師大
不明就裡的人大概會一頭霧水吧?
看到還有人找到這一篇
就來補充一下
其實新聞也有報, 大多數人應該也都聽說了
就是政大也要收起來啦!!

據說因為不敵網購通路的威脅
實體平價書店的生存也越來越不容易
所以北部的兩家政大到年底都要關店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希望販讀能好好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