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是個很大的地方, 走到腳會酸
遊園公車好似幾百年也看不到一台
而且說實話, 還是哄小孩的東西比較多 (廢話)
適合成人玩的沒幾個
巴斯光年是真的不錯
讓人真正有感覺的射擊遊戲
耶誕夜驚魂其實普普
但是我會注意到是因為本身學機械的
可以感受到裡面的機關佈景真的有下很多工夫
不過你應該也想得到
這裡看不到真正有趣的照片
因為無聊有空的時候才有可能照相

但是迪士尼在許多其他地方也很用心
比方說我很喜歡這個佈景
雖然只是作來給人照相的, 也不是隨便抓一個電影中的場景動作就直接移過來而已

最後走出迪士尼
感覺就像從一場夢醒過來一樣
我並不覺得我身在日本
而是覺得自己剛從一個夢幻的國度走出來

迪士尼偉大的地方並不是在於各種刺激有趣的設施或是驚險逼真的場景
我認為他做到別的樂園做不到的一點就是
他給我們一個美夢成真的幻覺
在那短暫的快樂當中, 買到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

◥ 在 Tokyo Disneyland 的其他照片 (點擊放大):

至於小叮噹海底世界呢 嘿嘿
其實應該算是完全不同的樂園
與其說是樂園 不如說只是個展覽場
但是從中也可以看到日本人用心的地方
比方說宛如時光機的入口隧道
以及大雄家的社區
而當我第一眼看到大雄的房間 我真的愣住了
因為學機械的人對尺寸形狀一定很敏感
而大雄房間的實景就跟電視上完全一模一樣 (如果你站對角度的話)
是會嚇到的那種一絲不苟的照貓畫虎
不過真人玩偶就有點變形的感覺
即使如此, 看到小叮噹出來還是會很興奮地大叫
"多啦A夢!!" 然後衝上去照像

這次的遺憾是沒坐到小叮噹海底列車
而且因為買的是北海道的 pass
因此也只到吉岡, 沒有走完整條青函隧道

基本上, 青函隧道是一條連接本州的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館的海底隧道
海底靠本州設有龍飛站, 靠北海道的是吉岡站 (小叮噹在吉岡)
當初因為津輕海峽海象惡劣 不利船隻航行 所以才建了這麼一條隧道
而且並不是單純挖一條地道而已 而是一套複雜如迷宮的系統 (真的很大)

要提醒大家的是 雖然吉岡號稱是一個車站
但只有一個非常簡陋的入口而已 完全沒有車站的感覺
快到的時候車上會廣播好幾次提醒你 請到X號車廂下車
因為只有一個車廂可以下 不知道的人就糗了

其實參觀 (見學) 的行程是有包含詳細介紹的
感覺應該是很有文化意義的說明
可惜我日文聽三句懂不了五個字 就提前去找小叮噹了

◥ 在小叮噹海底世界的其他照片 (點擊放大):

◥ 在吉岡海底青函隧道的其他照片 (點擊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