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作者同意, 請勿重製/轉載/編輯以下內容]


  早上要進公司門禁時, 掏了半天識別證找不到, 最後掏出的卻是一張 JOKER 鬼牌。

  「Oh, shit……」我忍不住咒罵一聲。 為什麼它總是陰魂不散跟著我? 明明昨天已經丟掉了啊!

  「早! 小毛!」同事阿布跟上來開了門: 「你今天臉色很差啊! 沒睡好嗎?」

  「是啊……失眠好幾天了……」我連忙把鬼牌塞回口袋, 勉強擠出一個微笑: 「阿布你倒是容光煥發啊!」

  「是啊! 上禮拜我也是一直失眠作惡夢, 不過阿福教我一個偏方……」他從口袋抽出一張撲克牌: 「隨身攜帶一張老K, 晚上把它壓在枕頭下睡覺, 之後做什麼都很順喔!」

  「真有這麼靈啊?」我接過牌: 「帶著老K就能當國王的意思嗎?」

  「可能不止喔!」阿布放低聲音: 「帶著這個睡覺, 作夢都會變成英雄, 打擊犯罪懲奸鋤惡, 想要什麼有什麼哩!」

  「所以你每天一到夜裡就會過著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啊?」我把老K放回他口袋, 走進剛打開的電梯門: 「原來你是蝙蝠俠, 呵。」

  「你別當這是迷信嘛! 這應該也算是某種心理治療吧?」阿布跟進來: 「我每天作的夢跟前一天都有連貫性, 真的好像在過另一個人的生活咧!」

  「喔, 我沒說它是迷信啊! 只是……」我抽出那張陰魂不散的鬼牌: 「怎麼我聽到的版本是把鬼牌放在身上啊?」

  「噗嗤! 鬼牌怎麼打得過老K啊?」阿布毫不掩飾地大笑: 「何況現在是飄月耶! 有人想整你的吧?」

  「鬼牌不是叫 JOKER 嗎? 應該是要帶給人們快樂的啊!」我看著牌上的小丑: 「即使小丑自己總是愁眉苦臉……」

  「而你也是……」阿布把我手中的鬼牌抽走: 「帶著這個是快樂不起來的! 試試我的吧! 早上我剛夢到把壞人吊起來打就醒了, 接下來就交給你啦!」他把他的老K塞進我胸前口袋。

  「叮!」電梯門打開, 門外站著人力室的戴小姐, 她幾乎可以說是全公司男同事的夢中情人。

  「Psst……」阿布抽出一張老Q, 用眼神示意我注意他的動作: 「晚上你就知道了。」

  阿布走出電梯, 趁著和戴小姐擦身而過的瞬間, 把老Q偷偷放進戴小姐的包包。

  「加油!」阿布眨眨眼, 揚了揚我的鬼牌: 「這就由我先替你保管啦!」

  我伸手摸摸褲子口袋裡的遙控器, 拇指探到上面唯一的按鈕……

  如果我的鬼牌還是像昨天一樣, 會回來纏著我怎麼辦?

  如果晚上我又必須在夢裡殺人然後被吊起來打?

  如果阿布的老K也會自動回到他身邊呢?

  電梯門關上, 電梯開始上升, 我按下遙控器的按鈕, 然後感受到樓下震耳欲聾的爆炸、搖晃和尖叫。

  鬼牌的用法果然跟夢裡一模一樣, 那麼老K應該也是吧?

  我把口袋中的老K拿出來撕成碎片。

  我不是小丑, 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80813.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