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眼, 迎接 2008 年的第一個早晨
因為東横的早餐是發完就沒了的, 平常又總是睡到自然醒
所以已經好久沒吃過東横的早餐了
沒想到今天卻比平常還早醒來
或許是因為昨晚跨年的興奮, 也或許是因為旅程到了最後一天
更有可能是因為昨晚吃得太悲慘, 其實是餓醒的
總之, 2008 年吃的第一頓飯就是東横イン的無料朝食 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味噌湯
今天跟平常不同, 裡面還放了一顆顆白色的小丸子
原本以為是湯圓, 一吃才知道是某種芋頭之類的東西
不知是不是新年的傳統食物?
吃飽之後就退房離開四条大宮
今天的天氣很好, 陽光普照, 不過氣溫還是蠻低的
搭公車回到京都車站
因為最後一天總要弄張 JR Pass 好搭 Haruka 去機場
所以乾脆去関西初詣人氣第一的伏見稲荷大社參拜一下
反正又不用多交錢, 跑越遠越賺
伏見稲荷的車站小到不行, JR 還一直不停加開班次把遊客往這裡送
結果整個月台根本就處於爆滿狀態
雖然外面加設了一堆櫃台﹑剪票口﹑服務人員
但對於人群的疏減猶如杯水車薪, 現場完全是一副逃難的景象
來到鳥居門口, 看到那麼多人, 我開始傻眼了
因為已經退房, 現在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背後還拖著個行李箱
怎麼可能進去跟別人衝鋒陷陣?
回頭去車站裡找 locker, 小姐搖搖頭跟我說, 最大的就是這樣而已喔!
看那尺寸跟微波爐差不多, 是要讓遊客寄放便當用的嗎?
這樣根本就沒辦法拜呀!

所以最後我厚著臉皮跑進便利商店做了一件很大膽的事
把所有印象中最高級的敬語二二六六地全拼在一起, 擠出誠懇的微笑向跟店員說:
"請問老爺大人您能不能大發善心行行好,
讓小的我把這不識相的行李寄放在您這家寬敞高大商店的小小角落呢?"


也不知道是我的敬語說得太過完美, 還是大過年的店員不好意思趕人
總之他猶豫了一下, 問: 大概要放多久呢?
我連忙說, 很快! 一個小時以內就會回來!
結果他就很爽快地答應了
對嘛! 関西人就是要這麼乾脆才像話啊!
感謝這位店員好心幫忙
我也總算得以用輕裝備去進攻被日軍以壓倒性勢力佔領的參道
除了參加歲旦祭之外
這裡更多的是來搶購御守的遊客
基本上稲荷是保佑人民五穀豐收大賺錢的神明
所以在經濟蕭條的時候更需要來這裡祈求好運中樂透
另外, 昨天半夜顧著看撞鐘和倒數
都忘了初詣的基本精神就是要 "參拜"
所以趕快跟著人群乖乖排隊, 到殿門前投錢搖鈴鐺
我也不用中甚麼樂透頭彩, 開個特別號給我就好了,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