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節日很多, 但大多和台灣不同日子
所以要湊上台灣放假又剛好可以去日本過節的機會並不多
但有一天是絕對大家都會放假的, 就是過年啦!

日本人過年講究 "初詣"
講白了就是一月一號要到寺廟或神社去參拜, 向神明祈求新的一年諸事平安
說到寺廟神社, 全日本最不缺這些玩意兒的當然就是京都啦
所以今年過年小毛就決定去関西看看日本人是怎麼過這個年的 行程當然還是從機場開始
早上五點就爬起來, 睡眼惺忪地趕到機場
不論是小毛還是小毛的相機好像都還沒睡醒....
因為是早班的飛機, 所以機餐也是莫再提莫再講
請問您要香腸配炒蛋, 還是炒蛋配香腸呢?
看了不免有點悲從中來
但這無妨, 這次行程排了許多有名的餐廳準備大啖美食
這小小的挫折就當作沒看見, 閉著眼睛三叉兩口吞下去

出了関西空港, 這次原本打算搭之前從沒坐過的 NANKAI 南海電鉄去旅館
沒想到賣票老爹瞄了我一眼, 輕描淡寫的說
"搭巴士比較方便喔, 麻煩下樓右轉謝謝"
喂喂喂, 機場樓梯幾十個, 誰知道去哪個樓梯右轉呀....

根據飯店的網頁, 搭電車 45 分, 搭巴士卻要 50 分
不過差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就姑且相信老爹的建議
去樓下搭リムジンバス (利木津巴士)
好不容易找到站牌, 發現老爹講的確實有道理
因為這巴士根本就是直達飯店門口的接駁車
搭電鉄的話還得轉乘, 爬上爬下的絕對不只五分鐘

既然不用擔心認路, 上車就繼續呼呼大睡
睡醒起來就到飯店了, 超方便的
這次訂的是大阪的シェラトン都ホテル大阪 (大阪喜來登)
裝潢還蠻豪華的, 挑高的大廳雖然有點窄, 但也還算氣派
不過行政樓層的 Lounge 比起台北喜來登實在小很多, 供應的東西也很少
而且來晃了幾次都是冷清到不行, 根本都沒看到別人進來過
至於房間的部分倒是很令人滿意
空間夠寬敞, 高樓層的 view 也很開闊
更重要的是我最講究的枕頭, 它也沒讓我失望
這裡不但有一硬一軟兩個又寬大又實在的睡枕
另外還附上一個繡著飯店 logo 的中型抱枕
看了就開心到一個不行
另外浴室的蓮蓬頭跟之前日航飯店一樣是溫控式的
屋裡連觀景植物的盆栽都有打光
可以感受到飯店確實在裝潢上有下過功夫
基本上是沒甚麼可挑剔抱怨的啦
光是這寬敞的空間在日本就已經算奢侈到不行了

熟悉環境之後, 行李一丟就準備出門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這裡交通也還算方便, 飯店旁邊就是近鉄上本町駅以及近鉄百貨
逛街購物都不用傷腦筋
FANCL 居然就在一樓門口, 省了我好多麻煩
FANCL 的好物很多, 更重要的是外國人也同樣可以辦集點卡打折
前幾次京都高島屋的專櫃小姐都暗坎起來不跟我說
損失不少點數還真心痛

車站裡到處都是初詣的廣告
看到伊勢神宮的的套票令人有點心動
畢竟祂實在太有名了

但其實我連伊勢在哪都不知道咧
進去問櫃台, 裡面的人都用一種 "這是哪來的路痴問題" 的驚訝眼光看著我
那表情好像我在市政府問人台北 101 在哪裡似的
老兄....我可不是日本人哪....
從對方嘰哩呱啦的回答中勉強抓到幾個關鍵字, 原來在京都東邊的三重県
要是改衝這個景點, 大概這次就哪裡都別去啦
所以還是裝做沒看到, 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回到原本的計畫, 晚上要去吃燒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